亚洲杯澳大利亚队夺冠 与韩国队拼到加时赛

周萧

2015年02月01日14:2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亚洲杯澳大利亚队夺冠 与韩国队拼到加时赛

  2015足球亚洲杯昨天落幕,决赛争夺可谓是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经过120分钟的苦战,东道主澳大利亚以2比1力克韩国队,夺得球队加入亚足联10年后的首个亚洲杯冠军。

  巅峰对决 拼到加时

  小组赛负于韩国队曾令“袋鼠军团”很不爽,东道主志在决赛复仇。这场被外界视作“矛盾之争”的较量充分考验了两支球队。第45分钟,隆戈破门,决赛前还零失球的韩国队在最关键时刻落后了。孙兴民第91分钟的压哨进球拯救了“太极虎”。1比1,双方只能通过加时赛决胜。

  决赛前就已收获12粒进球的东道主再次展示了他们的攻击力。第105分钟,韩国队防线出现漏洞,被特洛伊西抓住机会,打入制胜球。2比1,澳大利亚凭借这个进球最终夺冠。

  澳洲足球 颠覆亚洲

  澳大利亚成为亚洲杯历史上第8个冠军,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赛后难掩兴奋,他说:“小伙子们做得非常好,他们拼尽了全力!”实际上,澳大利亚不仅拿到了本届亚洲杯的冠军,去年澳洲俱乐部西悉尼流浪者队还捧走了亚冠冠军奖杯,这个“外来户”被外界戏称“颠覆了亚洲”。

  中国球员也关注着决赛,国脚杨旭赛后戏称:“以后让儿子天天吃牛肉,练出个好身体,18年之后跟他们(澳大利亚队)拼了!”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正是被澳大利亚队淘汰出局。新科亚洲霸主拥有多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相比之下,中国队还没有能够立足海外的球员,有专家称应该鼓励更多可造之材留洋深造。

 

 

(责编: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