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最佳阵容候选名单 中国队三人入围

李立

2015年02月01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亚洲杯最佳阵容候选名单 中国队三人入围

  昨晚亚洲杯决赛前,最佳阵容候选名单已经出炉。中国队的王大雷、吴曦、孙可榜上有名,将分别角逐门将、中场、前锋的最佳人选。

  最佳候选名单共有28人入围,前锋、中场、后卫各8人,门将4人。在此次公布的最佳阵容候选人中,韩国队贡献人数最多为6人。东道主澳大利亚和另一支杀入4强的球队阿联酋一样,有4人入选。其次就是日本队和中国队了,各有3人入选。

  门将位置上,王大雷在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四场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小组赛首战沙特扑出点球,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亦多次化解险情。不过韩国门将金镇铉同样是大热,毕竟韩国队打到决赛时还一球未失。

  中场竞争更加激烈,吴曦将与日本的香川真司、韩国的寄诚庸、阿联酋的奥马尔等7位名将展开争夺。本届亚洲杯国足一共攻入5球,孙可贡献了3个,因此他也得以入围最佳锋线的候选。不过与卡希尔、本田圭佑、孙兴敏等大牌相比,孙可并无太大优势。

  “能够入围最佳候选名单,是对征战亚洲杯的一种认可,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这与队友们的支持密切相关。不过也应该看到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接下来需要去认真总结。”谈到入围最佳候选名单,王大雷实话实说。

 

(责编: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