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世乒赛国乒选拔赛:男女队共产生3个参赛名额

2015年02月01日19: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直通世乒赛国乒选拔赛:男女队共产生3个参赛名额

  中新社镇江2月1日电 (记者 王曦)2015中国镇江·直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2月2日将在江苏省镇江市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2月1日宣布,本次比赛结束后,男队将产生2个世乒赛参赛名额,女队则会产生1个名额。

  目前,中国女队的刘诗雯已经提前拿到世乒赛参赛名额,而在本届直通赛结束后,男女队其他名额的归属也成为外界关注的问题。对此,黄彪告诉记者,其他名额将依据中国队队员平时比赛积分,以及队内选拔的成绩决定。

  黄彪说,“直通赛”如今已经举办了十年,赛事采取公开选拔的方式,加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竞争机制和运动员积极性。他指出,本届比赛与以往有所不同,将会有很多亮点,从而使比赛的观赏性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作为亮点之一,在经历了新老交替后,中国乒乓球队所有主力队员将在本届赛事期间全面亮相。同时,这届比赛也是世界乒乓在进入“塑料球时代”后,中国队的首次大面积亮相,年轻队员的表现值得外界期待。黄彪说:“目前队伍已经要求运动员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使比赛更热烈,更精彩,达到推广乒乓球运动发展的良好作用。”

  作为中国男队“希望之星”的樊振东被誉为热门人选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去年的出色成绩以及自身的良好状态,让他对于此次选拔充满信心。马龙则认为,中国队队内比赛竞争激烈,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残酷,因此自己需要放下包袱,和这些世界最顶尖的选手们去竞争参赛名额。

  据黄彪透露,在本届“直通赛”期间,“乒乓理论发展”、“乒乓趋势”等研讨会还将在镇江举行。对此,黄彪解释称,在里约奥运会周期,中国队对于推广乒乓球运动做了很多计划,包括来到各级学校进行交流互动。他说,此次举办论坛就是为了今后能够让这项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获得更好的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