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效愚:建设体育强国需要达到四个标准

2015年02月01日21:2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蒋效愚:建设体育强国需要达到四个标准

  中新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石岩)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日在此间表示,建设体育强国,必须要达到四个标准。

  蒋效愚是在当日北京举行的第一期体育智库沙龙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提出的四个标准分别为——竞技体育要辉煌、群众体育要发达、体育产业要兴旺、体育文化要繁荣。

  “(一个国家)只有在这四个标准上全部达标,才能算是一个体育强国。”蒋效愚说。从这个角度看,他对国务院此前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甚为振奋。

  国务院去年印发了的上述《意见》,部署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

  “《意见》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这些体育界别政协委员多年来一直呼吁的。”蒋效愚说。蒋效愚认为,只有关系到重大国际民生、关系到国家民族长远根本利益的决策才能上升到国家战略。有基于此,他把这一表述称为《意见》的一大亮点。

  蒋效愚同时表示,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是《意见》的第二大亮点。

  蒋效愚建言,为了更好贯彻落实《意见》,必须细化政府职责。他举例称,《意见》对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提出了目标,但仍亟待细化。“只有明确了各政府部门职责。怎么约束?怎么考核?将其纳入规划中,增加可操作性,才能保证目标的落实。”蒋效愚说。

  “第二个建议是,加大政策配套措施的完善,使得《意见》落地能够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蒋效愚说。他举例称,在大型赛事的安保服务标准及节目转播权等问题上,相关配套措施都亟待完善。

  当日的体育智库沙龙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该项活动的议题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参加了讨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