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期盼中国梅西出现 为国足精神面貌点赞

2015年02月01日22:2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蔡振华期盼中国梅西出现 为国足精神面貌点赞

  中新网三亚2月1日电(于晓)在昨天下午进行的“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华南赛区决赛中,广东包揽三个组别冠军,他们将参加在北京进行的总决赛。现身赛场观赛的蔡振华看到娃娃组球员的表现后,不禁开始期待中国的梅西能够出现。谈及国足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的表现,蔡振华称赞他们的精神面貌是历届中最好的。

  在率先进行的娃娃组比赛中,广州渔沙坦小学队全场占尽优势,技战术配合熟练程度丝毫不亚于成年队,最终6:2轻松战胜海口白沙门小学队。赛场边的蔡振华看得兴致勃勃,还时不时与身边的魏吉祥交流。

  娃娃组的比赛结束后,蔡振华被邀请到赛场中央点评。蔡振华认为,这些小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令人称赞,投入拼搏的精神值得赞赏。对于输球的海口白沙门小学队,蔡振华为他们在落后时每球必争的劲头点赞。此外,蔡振华还着重表扬了广州渔沙坦小学队的11号球员苏天仕,“虽然我不是专家,但是看他今天的表现,我希望中国的梅西能够出现。“

  青少年组比赛,海口一中队上半场一度落后广东深圳实验学校队3球,易边再战后,他们连进2球将比分扳成2比3,但后防球员的失误让海口一中队的大门再次被洞穿,比分2比4落后。虽然海口一中队此后又追回1球,但他们最终还是3比4落败。社会组比赛,海口第二春队0比2惜败广州怡丰队。

  在比赛当天下午,亚洲杯也上演后最后的冠军争夺,将中国男足挡在四强门外的澳大利亚最终碰杯。谈到中国男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蔡振华表示非常不错:“在佩兰教练的带领下,我们的球员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比赛前,他们的进取心、为国争光的决心,应该说是我看到的历届国足中最好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