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体坛风云颁奖盛典:“佳女”李娜“佳男”宁泽涛

2015年02月02日18:2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佳女”李娜 “佳男”宁泽涛

一年一度的CCTV体坛风云颁奖盛典昨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新一代中国女排成为最大的赢家,宁泽涛和李娜荣获了男女主角,让李娜没想到的是她同时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女排精神超越金牌

2014年,中国女排没有冠军进账。所以,郎平昨晚拉着球员朱婷的手,与惠若琪、徐云丽进场时,表情非常轻松。第一个颁发的最佳新人奖竞争者有不少世界冠军,但最终给了中国女排袁心玥。正在参加总决赛的袁心玥没来到现场,接受现场主持人电话采访时,袁心玥感到十分惊喜。

在竞争更加激烈的最佳教练评选中,且不说其他冠军教练,就说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在索契冬奥会带队夺金的事实本身就很硬。没想到的是,郎平却拿下最佳主帅。郎平显得十分激动,甚至哽咽了。她说:“感谢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厚爱,我没想到能拿到这个奖项,其他提名教练的成绩都比我要好,李琰,谢谢你,把这个奖让给了我。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再上一个台阶,再攀高峰。”

更重的最佳团队奖给了中国女排。就这一点看,女排精神超越了金牌。

李娜获奖当之无愧

最佳女运动员虽然竞争激烈,不过既然最佳突破给予了中国人首枚冬奥会速度滑冰金牌获得者张虹,那么这个最佳女主角当属网球巨星李娜,应该是当之无愧。

怀着孕的李娜上台领取最佳女运动员奖,现场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并高喊:“娜姐,我爱你。”李娜干脆地答道:“可是我只爱姜山,怎么办?”“不管你是否爱我,我就爱你!”球迷依然在回答。在一片笑声中,李娜说:“我很高兴,这一次终于可以亲临接受奖项,很感谢教练卡洛斯和我们这个团队。以后,我不会以职业运动员出现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当最佳运动员了。”

当李娜获得最后一个大奖评委会大奖时,李娜的确没想到,她说:“我对此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感谢网球前辈,我们才有今天,我以后为中国体育和网球做更大的贡献。”

阳光健康增添光彩

现场见到“小鲜肉”宁泽涛,他的确丝毫不输给任何一位当红的韩国电影明星。其实,宁泽涛仅是夺取亚运会冠军,并没有世界冠军进账,但他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全是正能量,而且阳光健康的气质增添了他的分数。

最佳男运动员颁奖嘉宾姚明说:“至于最佳男运动员,我认为每个人喊出他的名字,都能够感受到他的那种力量、勇气和决心。”在激烈的竞争中,最佳男运动员归属宁泽涛,现场观众呐喊声响彻体育馆。

宁泽涛说:“感谢大家的支持,我非常惊喜,我会努力向前,做好自己。拿到这个最佳男运动员奖,我没想到。”看到林丹等人,宁泽涛说:“你们都是我的老大哥,我的榜样。”有趣的是,宁泽涛签名时,还画了一个包子。因为他喜欢吃包子,别人都管他叫包子。他说:“我画了一个包子,希望自己成为超级包。”主持人突然问道:“春晚,你准备唱什么歌曲。”宁泽涛说:“歌曲保密。”主持人说:“听说小时候你爸爸给你唱《海阔天空》。”宁泽涛说:“听组织安排。”

这次颁奖怀念了去年故去的潘多、何振梁等人,整个盛典体现出了“体育的力量”这一主题,可贵的是这种力量不是来自金牌至上思维。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各大奖项

最佳新人奖:袁心玥

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代建荣

最佳组合奖: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

最佳突破奖:张虹

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陈盆滨

最佳教练奖:郎平

最佳女运动员:李娜

最佳男运动员:宁泽涛

最佳团队奖:中国女排

评委会大奖:李娜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