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李娜:希望孩子投身体育圈

杨屾

2015年02月02日08: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今晚在万事达中心举行,最佳女运动员毫无悬念地被刚刚退役的李娜获得。“我终于能亲自来领奖了,这也是我作为职业运动员,最后一次拿这个奖。”李娜说。

今天的颁奖盛典,李娜无疑是人气最高的运动员,现场的体育迷,对这位刚刚退役不久的网坛巨星,送上了热情的欢呼——过去几年,每次颁奖盛典,李娜都在征战澳网,没有机会亲临现场,但现在,她已华丽转身,并且即将升级为妈妈,记者可以从她的脸上和话语中,感受到她的幸福。

一个细节能充分说明李娜现在的幸福指数,在登台领奖时,现场播放短片的旁白说道:“这是体坛风云人物首次出现单人奖项两代人登台的场面。”在李娜拿到奖杯后,现场有球迷高喊“娜姐我爱你”,李娜幽默地回应,“可是我只爱姜山,怎么办啊?”

为褒奖李娜为中国网球作出的贡献,李娜还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从下午4点就开始在演播室做节目,一点都不考虑孕妇的辛苦。”李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开玩笑说,“现在刚怀孕没多久,还处于兴奋期,整体感觉还是很好的。”谈到对孩子的期待,李娜说:“我不会强求自己的孩子打网球,不过,我很希望孩子能够从事体育方面的工作,因为体育真的能改变人的一生。”

其实,有很多球迷都希望李娜在生子后,能找机会重回球场,李娜说,“肯定不会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回来了。”她说自己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之前曾考虑过,退役后能轻松些吧,但没想到的是,现在的日程比打球时排得还满,基本上该跑的都要跑,很多活动都要参加。但能继续从事和网球相关的工作,能继续为中国网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还是挺好的。”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