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暗示不止生一个娃 谈孩子性别再露“娜式幽默”

2015年02月01日23: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李娜暗示不止生一个娃 谈孩子性别再露“娜式幽默”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罗德拉沃尔的夜场比赛之前,澳网组委会为李娜举办了一个特别的仪式。李娜宣布她和姜山的孩子将在今夏出生。随后李娜在微博也公布了这条喜讯,“今年夏天,我和姜山的第一个孩子就要出生了,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中新网北京2月1日电(王牧青) “作为运动员出席颁奖,今天肯定是最后一次。”手握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杯的李娜坚定地说。今晚,李娜无疑是2014年度体坛风云人物的最大赢家。

一场迟到的约会:李娜无愧体育界最佳

去年九月底,李娜宣布退役,几乎宣告中国网球一个时代的终结。作为中国体育年度回望的固定板块,体坛风云人物终于把李娜本人邀请到颁奖现场。

过去几年,李娜连年征战澳网公开赛,没法参加体坛风云人物的现场颁奖。她退役后,1月底的时间段终于空闲出来。难怪娜姐感叹:“很高兴,今天可以亲临现场。”

坐在李娜夫妇身边的,是她的恩师卡洛斯林丹说:“一对好的搭档,需要有默契,最终变得更加强大。”今晚获奖后,李娜特别感谢了卡洛斯,和中国网球。

2011年和2013年,李娜各两次杀入大满贯决赛,顺理成章地夺走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称号。这是中国网球选手曾难以企及的高度,身在西方传统优势项目,李娜打破垄断,独树一帜。

正因如此,李娜还捧起了象征年度最高荣誉的组委会特别大奖。获奖的瞬间,正在和朋友聊天的李娜惊讶地叫出声来:“我真的没想到,她们(组委会)也没和我说过。”

带着意外上台后,李娜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大将之风,和招牌般的“娜式幽默”:“我确实没准备获奖感言。好歹,我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

机智地对答,一直是李娜的标签,周游世界比赛的经历,练就了李娜“泥鳅”般的话语风格。回顾她的职业生涯,无论遭到如何刁钻的问题,李娜都会用自己的方式化解,有时幽默,甚至犀利。

不过,今晚的李娜选择了微笑:“从下午开始准备直播,你们也不在乎一个孕妇的感受吗?”说着,她自己都笑出了声。

一次幸福的怀孕: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怀孕,是李娜带给这个世界的惊喜。今晚,李娜身着一身黑色宽松外衣,脸庞微微发胖,笑容自始至终挂在脸上。接受采访时,她不忘“提醒”在场记者:“我可是两个人哦。”

谈到怀孕后的感受,李娜的幸福溢于言表:“可能因为是第一个,我还处在很兴奋的状态。”有人抢问道,既然有第一个,是不是还有第二个、第三个?李娜几乎瞬间给出答案:“当然了!”

当被问道孩子的性别,李娜再次演绎“娜式幽默”:“不是女孩,就是男孩呗!”

童可欣说,李娜曾告诉自己,以后不让孩子打网球。夺奖后,李娜正面解释了这个疑问:“我不会强迫他(她)打网球,但我会建议他(她)从事体育事业。”她认真地说,“因为,体育真的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可能是有点疲惫,李娜也会委婉地抱怨说,退役后的活动,甚至比打球时候还多。很多比赛都要亲临现场。“如果没去澳网,大家也不会发现我怀孕了。有时候,我真是没有任何的隐私啊!”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