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李娜分获2014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女运动员

2015年02月01日23:5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宁泽涛、李娜分获2014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女运动员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张子扬)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一“游”成名的中国游泳新星宁泽涛在2月1日晚夺下2014年“CCTV中国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而网球名将李娜则分别摘得最佳女运动员及评委会大奖。

作为中国体育界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评选活动,“CCTV中国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从2001年举办至今,每届都会评选出上一年度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等多项大奖。

能够“战胜”林丹张继科等奥运冠军,宁泽涛依靠的是在2014年近乎完美的表现。仁川亚运会上,他收获了四枚金牌,特别是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他以47秒70的成绩夺冠,并成为首个游进48秒的黄种人。

在去年夺下澳网冠军的名将李娜则将女子最佳运动员、评委会大奖的两座小金人收入囊中。

目前有孕在身的李娜在获奖后坦言,“虽然网球是个人项目,但我还要感谢很多人,感谢背后强大的团队。”

在被记者问及是否还会重新拿起球拍时,李娜巧妙地回应说,“以运动员身份应该是最后一次获奖了。”

对于孩子的未来,李娜坦言,“不会强迫他打网球,但我会建议他从事体育事业,体育真的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其他奖项方面,女排新秀袁心玥摘得最佳新人奖,最佳组合奖由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队获得。

从事残疾人体育教育多年的代建荣拿到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则摘下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为中国夺得第一个速度滑冰奥运冠军的张虹毫无悬念地捧起年度突破奖奖杯,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由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获得。

在最佳教练奖方面,郎平凭借帮中国队摘得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军的成绩,最终当选。

“我想感谢所有支持中国女排的人,今年的任务很重,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再上一个台阶。”郎平说,“虽然我们距离世界冠军很近,但要达到这个目标,还要发挥老女排的拼搏精神,继续努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