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独揽两大奖 李娜成最大赢家

2015年02月01日23: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一夜独揽两大奖 李娜成最大赢家

  新华网北京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王浩明)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1日上演,李娜继蝉联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生涯中三次“封后”,而之后获得的“评委会大奖”也让她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上台领奖时,台上的“娜离子”们高喊“我爱你”,而李娜也再现幽默本色:“可是我只爱姜山怎么办啊?”坐在台下的姜山脸上则是掩不住的笑意。娜姐同时表示,尽管还会参与网球事业,但“当然不会再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出现了”。

  尽管三度获奖,但终于没有备战任务的李娜直到这一届才真正有机会现场感受获奖的美妙,而且似乎是为了补偿,这一次一拿就是两个。没过多久,带着惊讶的表情,李娜再次登台,接过了代表评委会大奖的小金人。

  尽管有些出乎意料,但对这位在职业体育取得突破的“出头鸟”来说,这是一次顺理成章的总结式褒奖。两次大满贯冠军、灿烂的职业生涯,李娜的单飞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奇迹,更是中国职业体育大发展、大背景下的具象。

  不仅如此,2015年以两个大奖开始,也许是对李娜最好的祝福方式。毕竟在今年夏天,她将会迎来自己或许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

  “这是第一个(孩子)嘛,还是处在很兴奋的状态,”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娜姐如是表示。在被问道“之后还会有么?”的时候,她爽朗地回答道:“当然了!”而在她对于未来子女的期待中,李娜的回答或许是对今晚颁奖礼主题“体育的力量”的完美诠释:“没有什么期待,不会强迫他(她)一定打网球什么的,但是会让他(她)从事体育事业,因为会改变人的一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