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种子队身份几无障碍 佩兰安心去度假

2015年02月02日07:10  
 
原标题:国足世预赛种子队身份几无障碍 佩兰安心去度假

  随着第16届亚洲杯足球赛前晚在澳大利亚落幕,亚足联各会员协会国家队的即时国际排名也发生了变化,中国队凭借亚洲杯小组赛3连胜积分由亚洲第9位升至第7位,由于排在中国队身后3位的阿曼队、沙特阿拉伯队、约旦队与国足的积分差距在70分以上,加之世预赛亚洲40强赛前仅有两个国际比赛日,此三队难以在积分上赶超国足,中国队以种子身份参加40强赛抽签几无障碍。国足主帅佩兰在了解上述情况后,也开始踏实收拾行李,准备前往菲律宾、泰国等地度假。

  佩兰为看亚洲杯决赛直播推迟休假

  上周五,国足两位外籍助教阿里、贾汉双双离开北京开始他们为期一个月的假期,但主教练佩兰却留在了北京。据了解,佩兰也是希望观看完亚洲杯决赛后再赴度假地。在前晚观毕澳、韩决赛直播后,佩兰从中国足协相关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那就是中国队凭借亚洲杯小组赛的3连胜砍下92个国际排名积分,其在亚洲的排名也由第9位升至第7位,虽然冠军澳大利亚队凭借在主场夺冠由亚洲第10位跃升至第4位,但由于此前排在国足身前的阿曼队、约旦队等队因亚洲杯成绩不佳排名下滑,中国队的排名得以提升。

  中国队基本锁定“种子”身份

  中国足协有关人员在亚洲杯结束前从亚足联得知,40强赛抽签仪式将由原定的4月上旬延至4月17日进行,40强赛分组抽签的种子确定依据是当月或前一个月各国家队积分排名,因此亚洲杯后各队的排名实际也成为此次抽签的风向标。一位国足教练团队成员昨晚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分析称,“中国队虽然理论上还有被后面球队赶超的可能性,但从国际足联、亚足联确定的积分原则和分组抽签办法来看,只要中国队不在40强赛前的热身赛中以诸如1比6这样的大比分惨败,同时阿曼队、沙特队、约旦队不会以大比分取胜国际排名领先的热身对手,那么中国队锁定40强赛种子身份就没问题,极端意外结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该人士的分析的确符合逻辑,在6月11日40强赛开打之前,国际足联只在3月下旬设定了两个国际比赛日,阿曼队将与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两支巴西世界杯参赛队过招,但阿曼受限于自身实力,很难取胜这类对手,更谈不上大比分取胜。而中国队即便亚洲杯取得3连胜,还战胜了国际排名高于自己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但也仅获得了92分,目前亚洲第8位的阿曼队与国足的积分差距高达75分,他们和排在后面的沙特队、约旦队几乎没有可能超越国足排名积分的可能性。

  足协特意给国足“加赛”

  对于40强赛的分组抽签形势,佩兰既重视,又拒绝过分在意。佩兰的翻译告诉北青报记者,“无论抽到什么样的签,我们都有预案,只不过预案的细节还需要我们确定最终的对手。主教练在放假前心中都有数。”在基本确定国足的种子身份后,佩兰也将于今明两天内离开北京,前往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度假。他预计将于3月初返回中国,随后前往中超、亚冠赛场考察国脚。值得注意的是,国足原计划在参加世预赛前只进行一场热身赛,但为了确保热身质量,帮助国足在40强赛前找到最佳竞技状态,中国足协还是决定给球队加赛一场。虽然此前传说中的热身对手哥斯达黎加因故不能来华比赛,但福特宝公司仍联系了北非劲旅突尼斯队以及一直颇具实力的海湾球队。比赛日确定在3月27日、31日。比赛地将在深圳、南京等地中选择。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