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让体育明星成为全民偶像

2015年02月02日00: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体坛风云人物:让体育明星成为全民偶像

  新华网北京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周欣 郑直)在1日晚进行的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颜值颇高的宁泽涛和张虹分别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突破奖。在笔者看来,中国体坛需要这样的“造星运动”,将体育明星打造成拥有极高综合素质体育偶像。

  激励,是本届颁奖典礼的关键词。如何激励,过硬的运动成绩是基础,而作为一个社会人的综合素质和形象所占的权重,却越来越高。

  笔挺的西装、漂亮的礼服、得体的发言,这是宁泽涛和张虹在颁奖典礼上给人的印象。

  “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游泳界的‘超级包’,”宁泽涛的获奖感言足够幽默,也逗笑了入围“佳男”评选的“超级丹”林丹。

  “今晚准备很充足,希望展示不同的自己。来到这里更多的是一种期待,这就像一次大的晚会,每个运动员来到这里一起共度美好的时光。想让大家了解冰雪运动和冬季项目,通过我来让大家认识这个项目,特别期待作为中国人能尽一份力。”张虹的获奖感言也足够有范儿。

  当夜,身着礼服的张虹的优雅形象一定会深深印在不少女孩子心中。第二天,会有多少宅女放弃宿舍电脑里的韩剧,走上运动场?

  除了这对俊男靓女,获得最佳非奥运动员的陈盆滨,一路小跑登上领奖台,用极富感染力的话语说道:“我希望能够中国未来有十亿人口参加运动,现在的人应该都动起来,哪怕从走开始。”

  这个仅仅小学毕业、成为中国首位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跑者简单的几句话,会否激励更多宅男扔下游戏手柄,在阳光下奔跑?

  美女船长宋坤虽然最终无缘“小金人”,但她与鲨鱼和海鸥相伴,掌舵扯帆、搏击风浪的英姿也会深深感染不少电视机前的人,拥抱大海,爱上体育。

  中国体育人拥有艰苦奋斗、勇敢拼搏的传统,但又必须告别苦大仇深、不问世事的闭门造车,像宁泽涛、张虹、陈盆滨和宋坤一样,积极融入社会。拥抱这个时代,体育明星才能成为社会偶像,才能够更好的激励年轻人——而这是体育力量的最好诠释。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