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预选赛镇江擂响战鼓 国乒精英将全面亮相

2015年02月02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世乒赛预选赛镇江擂响战鼓 国乒精英将全面亮相

  本报镇江专电(记者 肖赧)国乒苏州世乒赛预选赛新一阶段赛事将从今天至2月6日在镇江举行,直通名额男队2人、女队1人。

  国乒苏州世乒赛直通赛去年年底就已经展开,由于男、女队采用了不同赛制,女队刘诗雯率先突围,成为国乒首位拿到苏州世乒赛入场券的选手。相对来说,男队赛制更复杂,除了张继科、马龙及退役的王皓之外,包括樊振东、许昕在内的16名选手参加了男队上阶段直通赛,结果共11人获得本阶段直通赛的参赛资格。本阶段男队直通赛共分两轮进行,在首轮角逐中,2014年国内积分排名前8名的选手捉对厮杀,产生本轮第一名,该选手也将获得男队首张苏州世乒赛入场券。在产生首位直通选手后,男队还将进行第二轮决出第一位直通选手。

  女队方面,共9人参赛,其中丁宁、朱雨玲、陈梦、李晓霞、车晓曦、李晓丹、木子、冯亚兰8人捉对进行淘汰赛,其佼佼者与上阶段直通赛亚军武杨决出女队第二个直通名额。国乒领队黄彪在昨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作为东道主,中国男、女队分别有6个直通苏州世乒赛的名额,其他名额将依据中国队队员平时比赛积分以及队内选拔的成绩决定。这意味着部分主力球员即便未能在本阶段“直通”,也有望获得“保送”资格,于是冷门将成为国乒教练组和球迷对本阶段赛事的共同期待。

  黄彪说,“直通赛”如今已经举办了十年,赛事采取公开选拔的方式,加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竞争机制和运动员积极性。他指出,本届比赛与以往有所不同,将会有很多亮点,从而使比赛的观赏性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在经历了新老交替后,中国乒乓球队所有主力队员将在本届赛事期间全面亮相。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