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帅总结首钢常规赛:有起有伏困难多 走过来不易

2015年02月02日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闵帅总结首钢常规赛:有起有伏困难多 走过来不易

  CBA联赛昨晚结束常规赛争夺,北京首钢男篮在东莞队主场打了半场好球后,被对手在第三节末反超,最终以104比112告负。由于此前排名5至7名的三支球队,北京队最终与他们战绩相同,靠相互间的净胜分优势保住第四名,季后赛首轮将对阵第五名吉林。

  好状态 只保持了半场

  本轮之前,北京队第四的位置就已经十拿九稳,而东莞队则必须取胜才能保证季后赛名额。赛前甚至传出北京会为季后赛保留实力,成全对手,但比赛并没有像预料的一般。北京队很快进入状态,朱彦西首节最后一攻外线命中,帮助球队本节建立起10分优势。第二节,北京队最多领先了14分,朱彦西整个上半场三分4投4中,北京队半场外线19投11中,助攻比对手多了10次,以57比46领先。

  但第三节中段,球队命中率下降,曾让对手在2分钟内打出了11比3的高潮。主教练闵鹿蕾叫了暂停,但进攻端仍没有起色。对手在本节还剩1分48秒时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通过反击和造犯规连得4分,本节结束时以83比81反超。末节一上来,莫里斯两次强攻篮下遭到犯规,裁判都视而不见。北京队连续三波进攻不中,对手逐渐将分差拉大,最终取胜。

  谈历程 闵帅称不容易

  直到第三节前半段,北京队都是多点开花,而对手只有靠双外援单打独斗,国内球员甚至拿不到球,布朗和迪奥古上半场就双双砍下16分。下半场,布朗继续依靠个人能力,全场砍下46分,迪奥古拿到31分,两人的得分超过了全队总分的三分之二。赛后,闵鹿蕾表示:“上半场打得不错,命中率比较高,防守也不错。后半场打得不行,特别是对布朗的防守,整体的势头也没有保持下去。”

  另有两项数据值得一提,北京队全场28次犯规,比对手多了9次,全队4名球员个人犯规达到4次或以上,朱彦西还犯满离场。而且对手整场获得36次罚球机会,北京队的这项数据仅为17次。闵帅简短总结常规赛,认为“有起有伏,也有很多困难,队里没有特别大的伤,当然小伤还是很多,莫里斯、吉喆、孙悦,包括李根,也有一些伤病,慢慢走过来也不容易。”

  比小分 北京保住第四

  本赛季常规赛争夺激烈,不仅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等到最后一轮才揭晓,3至7名的座次同样如此。昨晚收官战的关键场次也一波三折,北京队的名次和对手直到哨响才尘埃落定。

  本轮之前,北京队与青岛队战绩相同,后者靠小分优势排名第三。昨晚北京队仍有机会反超。而青岛队主场迎战天津,哈达迪伤愈复出却一度落后,直到最后一节才建立优势,锁定了常规赛第三。

  吉林、山西和广厦此前分列5至7位,吉林主场与江苏队的比赛最没有悬念;广厦则是下半场逆转,最终险胜广东;山西主场面对四川,也是最后才拉开分差。北京队客场不敌东莞,与上述三队同为27胜11负。通过比较四队之间互相交锋时的战绩,北京4胜2负优势最大,得以力压三个对手,保住第四的位置,季后赛首轮面对吉林。“这是真正的较量,我们会准备好的。”闵帅表示。根据赛程,北京队将在本周五先赴客场。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