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对手广厦是道坎儿 新疆队无缘季后赛末班车

2015年02月02日10:24  
 
原标题:辽宁对手广厦是道坎儿 新疆队无缘季后赛末班车

  站在弧顶位置的贺天举外线出手,篮球随着抛物线的轨迹落进了篮筐……这也是辽篮在常规赛投进的最后一个球,凭借着全队在最后一节的稳定发挥,辽篮以115:107战胜福建男篮,常规赛完美收官。本轮比赛之前,吉林、山西和广厦都有可能成为辽篮季后赛首轮的对手,不过由于三队在最后一轮集体赢球,浙江广厦最终位居积分榜第七,辽篮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李春江执教的广厦。虽然新疆队战胜佛山男篮,不过由于东莞队同样取胜,最终新疆队遗憾无缘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战广厦

  由于福建队无缘季后赛,而且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并不影响辽篮的排名,主教练郭士强派出了更多年轻球员出场,意在磨合战术。卫猛与廉明联手郭艾伦、贺天举和哈德森首发登场。刚一上来,卫猛就在篮下进攻得手,辽篮很快控制了比赛节奏,前两节占据主动的辽篮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不过第三节,辽篮的防守有所松懈,这一节让福建队得到39分。不过凭借第四节全队的爆发,辽篮最终以一场胜利为常规赛完美收官。

  比赛中,贺天举手感发烫,外线出手11次,命中8记三分球。而顶替韩德君与李晓旭出场的卫猛和廉明表现抢眼,分别得到13分和11分。赛后,郭士强表示,这场比赛主要是磨合战术,福建队下半场的联防让球队一度不是很适应,接下来的五天会认真备战季后赛。由于与辽篮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碰面的吉林、山西和广厦在本轮都战胜了各自对手,最终位列积分榜第七的浙江广厦成为了辽篮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辽篮失掉榜首的那场比赛中,对手正是广厦。

  新疆队无缘末班车

  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已经有七支球队确定进入季后赛,东莞队和新疆队将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这一轮新疆迎战佛山,东莞对阵北京。虽然新疆队大比分战胜佛山队,但是领先了多半场的北京队在第三节被东莞队逆转,最终获胜的东莞队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常规赛收官大战结束之后,由于排名第五到第八位的球队全部赢球,所以积分榜的排名并没有发生变化。

  同时,季后赛首轮的对阵也出炉。上半区的广东男篮对阵东莞,北京遭遇吉林,下半区的辽宁男篮再战浙江广厦,青岛的对手是山西。季后赛首轮将采用五局三胜制,首场比赛将于6日19时35分开球,这一天将进行上半区的两场比赛。辽宁男篮所在的下半区将于7日进行,首场比赛辽篮将在客场挑战浙江广厦。9日和11日,辽篮将回到主场。

  季后赛首轮对阵

  上半区:东莞vs广东 吉林vs北京

  下半区:广厦vs辽宁 山西vs青岛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