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王治郅再次登场 八一队员在球鞋上写"郅敬"

2015年02月02日10:35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38岁王治郅再次登场 八一队员在球鞋上写"郅敬"

  本报讯 在上个赛季宣布自己将要休息之后,王治郅整个赛季都和“老男孩告别”这个主题联系在一起。没想到本该转型为助理教练的大郅,却重新披挂上阵,延续着老男孩的故事。昨天,王治郅的名字又出现在了八一男篮主场对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出场大名单中,在常规赛的最后一轮再度上场,又再度告别,这个老男孩的故事会在这一天彻底画上一个句号么?

  没有任何人宣布这将是王治郅作为球员的最后一场比赛,昨天赛场上依然充满着各种致敬。赛前热身时,参加投篮训练的王治郅就成为所有人拍照留影的唯一目标。不仅仅是球迷,八一队的球员们,也都在自己的球鞋上写上了“郅敬”、“感谢”的字样。难得能够上场的稠州银行小将车昊在赛后也感慨到:“居然能够有机会防到王治郅,真是太荣幸了。”

  王治郅在首节替补登场,此时,八一队已经取得了领先,王治郅在本场比赛出战25分钟,贡献12分5篮板和2助攻。八一队也以131∶116战胜稠州银行。

  这是老男孩本赛季代表八一队打的第二场比赛,在此前八一客场同四川的比赛中,王治郅出战15分钟,10投5中,两罚全中,得到12分、3篮板、4助攻,帮助八一以110∶107击败四川,取得赛季首胜。

  对于王治郅再度登场的决定,主帅阿的江表示:“这是为了让大家看到王治郅的风采,来回馈球迷们对于他和八一队的关心。”在比赛结束之后,八一队的全体队员集中到场内,向支持他们一整个赛季的球迷致谢。王治郅感慨到:“我从95年开始在CBA联赛中打球,20年过去了,我还能够站在这里。”他没有说到下赛季会如何,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他也真的不知道。 本报记者 曹林波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