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当选男子最佳 称希望成有影响力"超级包"

2015年02月02日11:03  
 
原标题:宁泽涛当选男子最佳 称希望成有影响力"超级包"

  ■据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在与李金哲、廖辉、张继科和“超级丹”林丹的较量中,仁川亚运会表现抢眼的“水中蛟龙”宁泽涛1日获得2014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惊喜来得太突然,让宁泽涛大呼意外,他希望能够在游泳事业中成为像林丹那样具有影响力的“超级包”。

  “这是一个惊喜!太激动了!我准备了最佳团队、最佳组合的获奖感言,就是没有想到会获得最佳男运动员这个小金人。”宁泽涛一如既往地谦虚。

  对于连续7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两次获奖的林丹和3位未能获奖的大哥,一直以“包子”自称的宁泽涛说:“你们都是我的榜样,老大哥!我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努力向前,做最好的自己,在游泳事业上成为下一个‘超级包’。”

  作为亚运会的大赢家,宁泽涛在2015年将迎来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挑战和考验。他表示:“我最近在逐渐进入冬训的状态中,希望为7月的喀山世锦赛做好准备。其实亚运会后,我每天的内心波动都很大,很担心自己有一点没有做好,就会对不起大家。”

  从小听着爸爸哼唱的《海阔天空》长大的宁泽涛透露,他已接到了参加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邀请,届时将会献唱。至于具体唱什么,“要保密。”宁泽涛笑着说。

  其他奖项获奖名单如下:最佳女运动员奖:李娜(网球),最佳新人奖:袁心玥(排球),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陈盆滨(极限运动),最佳教练员奖:郎平(排球),最佳组合奖: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田径),最佳团队奖:女子排球队,最佳突破奖:张虹(速度滑冰),最佳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代建荣(特奥教师),评委会大奖:李娜(网球)。

(来源:福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