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前哨:北京广东能晋级 下半区新势力强

2015年02月02日14:2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CBA季后赛前哨:北京广东能晋级 下半区新势力强

  2月份的第一天,2014-2015赛季CBA常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在东莞队戏剧性地搭上八强末班车之后,晋级本赛季CBA季后赛的球队全部产生,上半区:广东VS东莞、北京VS吉林;下半区:辽宁VS广厦、青岛VS山西。

  本轮赛前,由于已经基本锁定常规赛第4的位置,因此对北京男篮来说,最后一轮胜负意义不大。然而,江湖传言北京男篮会在最后一轮死磕东莞队,“送”新疆队去碰广东队。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北京队并没有为他人作嫁衣的打算。虽然东莞队拿到了季后赛入场券,但因为本赛季起伏不定的表现,东莞队恐难给广东队制造麻烦。

  吉林队多年之后重返季后赛,而且能打到第5名,多米尼克·琼斯无疑是队中头号功臣。作为常规赛得分王,琼斯的表现将对吉林队能否继续前行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北京队最后几轮明显在为季后赛做准备——碰到强队就让马布里多休息,遇到弱队就大比分狂虐对手。不管常规赛表现如何,在季后赛赛场,北京队仍然有着很大的能量。

  与季后赛上半区相比,下半区可谓新兴势力的天下,尤其是追平了常规赛队史最高排名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不过,辽宁男篮想闯过广厦队这一关并不容易。虽然广厦队本赛季在小外援环节吃了大亏,但林志杰的存在对辽宁男篮而言始终是个威胁。在CBA历史上,辽宁男篮在广厦队主场难求一胜,因此,辽宁队应该做好打满五场的心理准备。

  得益于末节单外援的政策,青岛、山西两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在1/4决赛中相遇,尤其是上赛季垫底的青岛队,可谓本赛季最大“黑马”。但是,青岛队的进攻体系过于依赖哈达迪,如果这位“亚洲第一中锋”作壁上观,青岛队的进攻就会进入外援单干模式。所以,哈达迪能否及时复出将左右青岛队在季后赛中的走势。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