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单项技术统计:阿联扣篮王 周琦盖帽王

2015年02月02日14:3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CBA常规赛单项技术统计:阿联扣篮王 周琦盖帽王

  CBA本赛季常规赛各项技术统计排定座次,外援拿到绝大部分单项冠军。

  得分王麦克克鲁姆

  和沃伦争夺了大半个赛季得分王头衔的麦克克鲁姆,凭借第37轮对阵广东时砍下82分的惊人表现,一举压过其他竞争者,以场均39.4分的表现锁定常规赛得分王的位置。易建联以场均27.1分排在第17位,他是唯一进入得分榜前20的国内球员。

  篮板王布拉切

  新疆队的布拉切凭借最后一轮的发挥,以场均14.5个篮板在最后时刻压过哈达迪和霍尔曼,夺得本赛季的篮板王。霍尔曼以14.4个篮板遗憾地排在第二。福建队的王哲林以场均11.8个篮板排在第十。

  助攻王琼斯

  助攻榜上吉林队的琼斯以场均8.3次的助攻独占鳌头。值得一提的是,琼斯在得分榜上同样位居前三,本赛季对于琼斯来说无疑是爆发的一个赛季。

  抢断王哈德森

  辽宁队的哈德森以场均3.3次抢断夺得常规赛抢断王称号。新疆队的大外援布拉切以场均2.8次的抢断位居第5,他的全面性可见一斑。江苏队的老将胡雪峰以场均2.4次抢断位居第7。

  盖帽王周琦

  新疆队的周琦第一年打职业比赛就夺得了常规赛的盖帽王。他出战30次,以场均3.3次的盖帽力压青岛队的哈达迪排在盖帽榜第一位,这对于周琦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三分王约什

  常规赛的三分王是来自佛山队的约什,他总共出战34场,以场均命中5.8个三分球的成绩夺得三分王称号。辽宁队哈德森以场均5.0个三分球位居第二。

  扣篮王易建联

  广东队的易建联毫无疑问地获得了扣篮王的称号。他场均贡献4.1次扣篮。易建联在内线的巨大优势以及队友们和他的纯熟配合,由此显露无遗。新疆队的周琦场均可以送出1.5次扣篮,位居扣篮榜第14位。

  本报记者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