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让郑洁重拾打网球乐趣 坦言自己非常享受

2015年02月02日14:5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澳网让郑洁重拾打网球乐趣 坦言自己非常享受

  本届澳网女单比赛,郑洁脆败给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一位场边看球的中国球迷有些愤愤地说:“有些球完全是在对付!早知道就不看了。”这话虽然有些意气用事,但却勾画出了老将郑洁如今在单打赛场上的状态。

  郑洁如今的身份已经是四川网球队的官员,精力不全在打球上,更何况澳网之前,她动过手术,基本没有系统的训练。“这次本来都没有打算来的。”她当时解释说,“但是张宇(郑洁的老公)带的队员这次有比赛,也正好是我们四川队的选手,所以我也想来看看,于是就来了。”

  然而没对这次澳洲之行寄予太多期待的郑洁,却在双打赛场上有了意外惊喜,与詹咏然(中华台北)配对,一路2比0杀入决赛。在这个过程中,郑洁又找到了打网球的乐趣,她称自己非常享受。

  因为享受而并不期待太多,心态放得很平。于是我们在球场上看到了那个手感、大局观以及调度能力很强的郑洁,她所表现出的自信心、能力与单打赛场上判若两人。

  从抵达澳网第一天起,就被追问“何时退役”的郑洁,在输掉单打之后,曾表示自己做不到像李娜那样,说退就退,而是需要一个过程。但在双打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使她对未来流露出了期待,“和9年前自己第一次澳网决赛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如果是这样的心态,我就很享受,可能也会考虑多打一些时候”。

  (本报今晨墨尔本专电)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袁虹衡 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