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下一个李娜是谁”命题有些一厢情愿

2015年02月02日14:5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媒体:“下一个李娜是谁”命题有些一厢情愿

  2015年澳网开赛当天,女单卫冕冠军李娜宣布了怀孕的好消息,也于罗德·拉沃尔正式告别赛场。在留给人们美好回忆的同时,她恐怕也在许多人心中留下了一个话题——下一个李娜会是谁?

  当14天的澳网落下大幕后,我们回看当初的这个设问,会发现一切其实都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发展着,李娜离开留下的真空并没有强力地将另一个人吸引到这个位置上。换句话说,关心“下一个李娜是谁”这样的问题,一定是在主观上,将自己对网球的关注与成绩进行了“捆绑”。但这其实有些一厢情愿,之前并不是李娜在阻挠中国网球的其他人去拿冠军,而是每个人发展的阶段、能力不同,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因此,李娜虽然退役,但不会马上就有人顶上来。

  在李娜退役后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学会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人的身上,接受他们在网球道路上各自的进度,允许他们的成绩不如李娜辉煌灿烂,因为成绩固然是重要,但更吸引人的是每个人在这个过程中的成长、命运、感悟,这才是一切运动超出成绩之外的魅力所在。袁虹衡 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