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5虎将:布拉奇"大杀器" 拜纳姆"救火骑兵"

2015年02月02日15: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外援5虎将:布拉奇"大杀器" 拜纳姆"救火骑兵"

  新华网北京2月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郑直 王浩明)2014-2015赛季CBA联赛常规赛1日晚落幕,尽管祭出“末节单外援”等限制政策,本季联盟的个人榜单上仍然呈现外援唱主角的景象,而以下五位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大杀器”布拉奇

  CBA已不再是NBA的“养老院”,布拉奇的到来便是有力的佐证。这位处在当打之年的球星不仅在网队位置稳定,归化加入菲律宾后更是在男篮世界杯上表现抢眼。在克劳福德不能出战的情况下,布拉奇以31.1分、14.6个篮板的发挥成为新疆的“大杀器”,不过这位大外的个人发挥与球队整体打法的融合效果有待商榷,他也没能帮助新疆重现上赛季的辉煌。

  “哈基石”哈德森

  无缘季后赛让新疆球迷格外怀念上赛季率队闯入总决赛的哈德森,这位上季最佳外援在转会后帮助辽宁一跃而成顶级强队,“残暴”的开局17连胜中他多次在落后情况下为球队投中续命三分,“大心脏”本色发挥得淋漓尽致。较之上季单场4.9次的助攻数,本季哈德森6.7次助攻更好地为辽宁输血,防守端更以场均3.3次抢断荣膺抢断王,球队战绩与个人数据双丰收,“哈基石”之名当之无愧。

  “第一中锋”哈达迪

  同样取得长足进步的还有“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CBA处子赛季以季前赛脚踝扭伤开局,让伊朗人与四川队的精心备战成为泡影。本季转会青岛后,健康的哈达迪在姚明恩师李秋平的调教下打出了感觉,20.7分、14.4个篮板与2.3个盖帽的数据让他成为青岛队的定海神针,而得益于联盟亚外政策的宽松,青岛也依靠他的发挥高居联盟第三进军季后赛。

  “得分王”麦克克鲁姆

  尽管浙江队的成绩游离于观众的目光之外,但麦克克鲁姆却依然能拳拳到肉地把自己的名字打进每个人的视线。犹如探囊取物的得分能力是这位略显瘦削的外援最大的标签,最具代表性的表现当属对阵广东的比赛,赛前场均得分落后重庆队沃伦0.5分的情况下,单场82分的表现让他最终坐稳得分王宝座,也刷新了联赛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虽然球队的消极与广东的取胜让这个纪录显得多少有些尴尬。

  “救火奇兵”拜纳姆

  这名在穆迪埃出局后火线加盟的前活塞队后卫之于广东队的作用与意义很难用语言概括,不过26连胜似乎是个不错的答案。与易建联的化学反应几乎没有适应期,两人的空中连线迅速成为广东比赛的新风景,也让后者追平了单场10次扣篮的联盟纪录。而在第19场连胜中,拜纳姆证明了自己传球之外的能力:单场46分面前,强如“辽老大”也不得不低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