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直布罗陀公开赛:余泱漪韦奕暂居次席

2015年02月02日16:1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国象直布罗陀公开赛:余泱漪韦奕暂居次席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2015年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大师组公开赛昨日战罢第五轮,中国名手余泱漪高奏凯歌,韦奕和侯逸凡均与对手弈和。

  余泱漪与上轮战平侯逸凡的印度特级大师拉里斯相遇,拉里斯尽管执白先行,但在战斗中行棋过缓,被余泱漪趁机在王翼制造了巨大压力,子力活动受限的拉里斯在困境下几无还手之力,眼睁睁陷入败势残局后停钟认输。

  前四轮取得四连胜的小将韦奕执黑与西班牙特级大师瓦兹奎斯对阵,黑棋在开局阶段弃兵争先,下得积极主动,瓦兹奎斯则有备而来,应对得宜。战至黑棋稍优的车兵残局,局面主动的韦奕没能找到赢棋机会,最终两人握手言和。

  世界棋后侯逸凡昨日也与对手战平——在与俄罗斯新秀奥帕林的战斗中,执黑的侯逸凡相继用双象兑掉对方的双马。尽管奥帕林拥有双象,但由于兵型结构欠佳,黑棋的双马反而更显主动。不过,优势下的侯逸凡此后走出缓手,被奥帕林制造反击受到牵制,最终双方进入均势的车兵残局后,停钟议和。

  赛会二号棋手、美国名将中村光本轮战胜印度棋手阿迪班,豪取五连胜,目前积5分独自领跑。韦奕、余泱漪与头号棋手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等5人同积4.5分,并列积分榜次席。侯逸凡暂积4分位居“第三集团”。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