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风云人物展现体育力量

2015年02月02日16:2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风云人物展现体育力量

  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报道,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于昨天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如期举行。历时两个多月的筛选,2014年中国体育最权威的11个奖项终于揭晓。

  颁奖盛典的主题往往是对于前一年中国体育事业最好的总结,今年的主题定为:体育的力量。它不仅代表着运动员所传递出来的体育精神、凝聚力,还包含了普通老百姓对于体育事业发展的热情以及作出的努力。

  宁泽涛:做游泳界“超级包”

  每年最佳男运动员奖项都是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本次入围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共有五人,分别为:实现第二个全满贯的林丹、乒乓球世界杯单打冠军张继科、举重世锦赛冠军廖辉、打破全国跳远纪录的李金哲、获得亚运会游泳四枚金牌的宁泽涛。比起每年都会出现在颁奖盛典的“前辈们”,小将宁泽涛是资历最浅的,但他在去年给人们带来的惊喜是最大的。在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上,宁泽涛一共五破亚洲纪录,八破全国纪录。

  另外,在项目影响力方面,我国选手在羽毛球、乒乓球、举重项目上早已经称霸世界,而与李金哲的新纪录相比,宁泽涛在游泳这个大项目上的突破对于去年的中国体育尤为重要。因为爱吃包子,而得外号“包子”的宁泽涛,首次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还有些紧张,在接受主持人张斌采访时他直言没有想到会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大奖:“获得这一奖项非常惊喜,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向前,希望我也能做游泳界的‘超级包’。”

  李娜独揽两项大奖

  最佳女运动员是今年所有奖项中竞争最激烈的。包括澳网女单冠军李娜、体操世锦赛高低杠冠军姚金男、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周洋、仁川亚运会游泳冠军叶诗文、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1000米冠军张虹。最终,李娜战胜其他人成功卫冕该奖项,这也是她第三次获此殊荣。央视网球评论员童可欣在第一时间让李娜发表了获奖感言:“很荣幸可以再一次获得这一奖项,要感谢的人很多。网球是个人项目,但背后得有一个很大的团队。很感谢卡洛斯,很感谢一群很可爱的球迷。”

  作为每年颁奖典礼上分量最重的奖项——评委会大奖,昨天也被李娜摘得。虽然已经退役,但她对于中国网球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将永远被铭记,她的获奖也在人们意料之中。不过,她本人倒是感到非常吃惊,再次发表获奖感言她说道:“我真的没有想过会拿这个奖,感谢网球的前辈们,在未来我会努力为中国体育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女排成为大赢家

  现阶段的中国女排已经不再是原来的王者之师,不过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这支年轻的队伍充满了朝气和理想。去年,她们在时隔16年后再次闯入世锦赛决赛,并获得亚军。在重塑中国女排精神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颁奖典礼上,她们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最佳团队奖;主教练郎平获得最佳教练员;最佳新人奖也被刚刚18岁的小将袁心玥摘得。

  郎平曾经与队友共同创造了中国女排的辉煌,现在则肩负着带领队伍走向辉煌的任务。登上领奖台,接过张斌的话筒,“铁榔头”两眼泛红,非常激动,“请允许我代表教练团队感谢所有支持中国女排的人。今年的任务很重,希望我们中国女排能够再上一个台阶。虽然距离世界冠军很近,但要达到这个目标,还要发挥老女排的拼搏精神,继续努力。”

  2015年,中国体育仍然会不断向前,各项目将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展开积极备战,单项世锦赛和奥运选拔赛也会接踵而来。此外,7月底的2022年冬奥会承办城市公布则是全年体育工作最大的期待,希望2015年中国体育再次迎来丰收的一年。本报记者 李天然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