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高层赛季总结:成绩达预期 下赛季更好

2015年02月02日16:2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天津男篮高层赛季总结:成绩达预期 下赛季更好

  又到一个赛季落幕之际,这是天津男篮征战CBA的第七个赛季。一步步走来,天津队历经诸多困难,也曾见过风雨过后的彩虹,但本赛季无缘季后赛的表现,仍让“胃口变大”的球迷有些失望。不过,正如天津队总经理张润起所说:“第13名的成绩符合我们赛季之前的目标底线,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俱乐部坚信,经过今年的锻炼,下赛季会更好。”

  拜克斯加盟成转折

  在点评这个赛季时,无论教练组还是球员,都习惯将这个赛季的节点定义为赛季中期,即拜克斯加盟时。赛季前半段,由于杜比反复伤停,天津队的起伏较大,整体表现也少有亮点。但随着拜克斯的加盟,天津队则逐步走向正轨。

  “拜克斯是一名非常无私的球员,能够在赛季中期火线加盟后便迅速融入球队,单从这点来看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随着他逐渐适应CBA,我们下半程的表现实际上越来越好,比如客场掀翻上海队以及主场战胜北京队的比赛,尤其是后者,更是我们近些年来最具含金量的比赛。”张润起告诉记者。

  国内球员能力欠缺

  张润起认为,这个赛季CBA实施末节单外援的政策,对于天津队影响很大,尤其是国内球员被迫“赶鸭子上架”。他说:“过往第四节都是两个外援轮流打,但现在只有一个外援,我们国内球员必须挺身而出。从赛季开始阶段来看,我们的国内球员做得不够好,这点与辽宁队相比差距非常明显。但令人欣慰的是,随着赛季深入,我们的国内球员也有了进步,尤其是关键时刻不再犹豫,这是一个好的迹象,但还需要更多的磨练才行。”

  在缺少亚洲外援的情况下,天津队本赛季再度暴露出了自身内线实力上的欠缺,这也是令俱乐部有些无奈的“短板”,正如张润起对记者所说的那样:“张骥、徐磊他们的身高和力量都谈不上突出,这也是我们遇到韩德君或者王征这样的内线一直非常吃亏的原因。但现在全国甚至全球都稀缺高大的内线,这也是我们短期内无力解决的,只能寄望于外援或者日后从后备队挖掘潜力。”

  休赛期间继续苦练

  由于无缘季后赛,天津队也将迎来一段时间的休整,但张润起表示,天津队的休赛期绝对不会轻松,全队将针对这个赛季的问题进行苦练,而且将安排大量的热身比赛,“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休赛期还会安排出国训练以及大量的热身比赛。我们发现,通过CBA来锻炼国内球员有些‘奢侈’,必须通过休赛期的训练和热身来让国内球员获得更大的提高。”(本报青岛今晨专电)本报记者 刘欣亮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