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不断 纪录频频——CBA常规赛五大比赛回顾

2015年02月02日16: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争议不断 纪录频频——CBA常规赛五大比赛回顾

  新华网北京2月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浩明、何军)2014-2015赛季CBA联赛常规赛1日晚完成了全部38轮比赛。在这总共380场比赛中,有创纪录的经典之战,也不乏争议之战,现选取其中有代表性的五场比赛,用些许片段来回忆刚刚过去的常规赛。

  “愤怒的总经理”发飙!裁委会首开罚单——第10轮 佛山VS北京

  2014年11月23日,北京队客场挑战佛山,终场前双方战成118平,马布里强突造犯规后走上罚球线,一罚不中,第二罚击中篮筐,李根从人群中杀出补篮成功,为北京队完成绝杀,120:118险胜佛山队,夺取六连胜。

  此役,裁判出现了数次争议判罚。赛后,佛山队的主帅和管理层显得非常激动,总经理刘宏疆甚至一度与技术席人员发生肢体接触。此役过后,由上海男篮投资人姚明等五人组成的裁委会首次行使权力,在当月28日对当值主裁李平开出了停赛15场的处罚。

  一万分!朱芳雨加冕首个“万分先生”——第11轮 广东VS辽宁

  2014年11月26日,已经拿下10连胜的辽宁队在客场挑战广东。第四节比赛还有1分钟结束时,辽宁队仍然落后六分,李晓旭也六犯离场,眼看连胜要被终结,但周鹏的一次失误让贺天举快攻得手,辽宁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广东队体力渐竭,辽宁队抓住机会以116:112四分优势逆转战胜强大的广东队,拿下11连胜。而此后,辽宁队再接再厉,将连胜延长到队史最长的17场。

  此役将载入史册的另一原因,是广东队老将朱芳雨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4分,个人CBA联赛得分超过了10000分,成为第一个万分先生。

  又见冲突!京疆战中断20分钟——第14轮 新疆VS北京

  距离“愤怒的总经理”事件仅仅10天,2014年12月3日,新疆队主场迎战北京队再次发生冲突事件。第四节一开始北京队领先六分,张松涛在防守新疆队外援布莱切时凶狠犯规,双方球员此后爆发冲突,而球迷也失去冷静,开始往场内投掷杂物,比赛中断长达20分钟。

  裁判和技术代表反复观看比赛录像超过10分钟,最终决定吹罚张松涛的恶意犯规,并给新疆队四罚一掷的机会。新疆队四次罚球全部罚中,又连得六分打出一波10:0的高潮,以109:108逆转取胜。

  三外援100分!这是谁的CBA?——第31轮 福建VS青岛

  2015年1月11日,福建队主场迎战青岛队。最终青岛队反客为主以119:110战胜福建。

  比赛的过程无需再述。载入史册的是,青岛队三位外援哈里斯砍下42分、邓特蒙拿下30分,哈达迪贡献28分,合计整整100分。也就是说,青岛队国内球员仅仅得到了可怜的19分。这场比赛后,CBA的外援政策遭到广泛质疑。

  82分!26连胜!个人单场得分和球队连胜纪录刷新——第37轮 浙江VS广东

  2015年1月30日,浙江队在主场迎战已经拿到25连胜的广东。此役,浙江队小外援麦克克鲁姆全场比赛49投26中,罚球27投25中砍下了82分。但浙江队还是以119:129输掉了比赛。

  此战,创造了CBA常规赛两个“大纪录”,一是麦克克鲁姆的82分,打破了杜比之前保持的单场75分的纪录。这是五年来CBA个人单场得分纪录第三次被刷新。

  二是广东队的常规赛26连胜,创造了CBA新的纪录。原纪录是上海队此前的23场连胜。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