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鸽成为中式台球世锦赛首位“女皇”

2015年02月02日20: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白鸽成为中式台球世锦赛首位“女皇”

  新华网江西玉山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 宋振平)中式台球2日在江西玉山诞生了第一位世界冠军!

  来自中国的女选手白鸽当天在冠军决战中以17:13战胜同胞张晓彤,将中国·玉山2015CBSA“得尔乐”杯首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的“后冠”戴在了头顶上,并领走40万人民币的头奖。

  “(赛前)希望这次能够打破职业生涯冠军荒,但其实从未想过会拿到冠军,似乎冠军只是一个梦,现在真的圆梦了,”24的白鸽夺冠后说。

  本次世锦赛开赛前没有人会料到,女子冠军会落到此前从未在国内外比赛中染指过第一的东北姑娘白鸽手中。

  “自2010年开始参加全国比赛以来,我在6站中式台球赛中拿了4站第三,最好一次成绩是在一项国际邀请赛中获得第二,”白鸽说,“今天终于圆了冠军梦。”

  一路扮演着“黑马”角色的白鸽在1日的决赛上半场取得9:3的美妙开局。可张晓彤毕竟是中式台球女子排名第一的高手,她连扳4局将比分追至7:9。经过一晚的休息,2日进行的决赛下半场白鸽找回良好状态,以16:11拿到“赛点”。尽管对手顽强扳回两局,可白鸽还是在33局17胜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本届世锦赛的男子冠军将在2日晚些时候决出,两位决赛选手是来自英国的斯诺克高手塞尔比和英国花式九球世界冠军艾博尔顿。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