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希望接下来以赛带练

2015年02月02日2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继科:希望接下来以赛带练

  新华网镇江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2日开始的国乒“直通苏州”世乒赛队内选拔赛首日就爆出冷门。大满贯得主张继科1:3不敌小将梁靖崑,无缘男队第一轮淘汰赛四强。赛后张继科表示,自己本场比赛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精确,机会没有抓住,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赛带练。

  虽然输掉比赛略显沮丧,张继科还是在耐心地为场边观众签完名后来到记者中间接受采访。“主要还是第一局,自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显得不够精确。第一局7:4领先和第四局10平时,自己的机会球没有抓住,”他说。

  纵观整场比赛,张继科被梁靖崑牢牢压制着。虽然这位大满贯得主曾在第二局中扳回一城,但还是被梁靖崑以11:8和12:10连下两局取胜。

  “五局三胜的比赛中,第一局是非常关键的。赛制比较短,第一局的胜负会对最后谁赢谁输产生重要影响,”张继科说。

  1日晚,张继科以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候选人的身份在北京参加了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直通比赛开打当天,张继科才赶到比赛现场,他与梁靖崑的对决也由之前安排的第二场被临时调整到了最后一场。

  张继科坦言,赛前热身不够对比赛造成了一些影响。“(热身不够)多少有些关系。身体反应状态上显得迟钝了一些,希望后面的比赛以赛带练,”他说。

  输掉本场比赛后,张继科想要通过此次直通比赛拿到一张苏州世乒赛的参赛门票,只能将希望寄托在第二轮淘汰赛上。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