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直通苏州”爆冷 称关键球处理不够精细

王笑笑

2015年02月03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张继科“直通苏州”爆冷 称关键球处理不够精细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在镇江打响。男单比赛首轮即爆出冷门,“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以1比3不敌小将梁靖崑,无缘男队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梁靖崑成名于一年前的“直通东京”选拔赛,这名1996年出生的河北小将在大循环中连克张继科、马龙等主力,一鸣惊人。此番再战直通赛,梁靖崑开场便给了“大满贯”得主一个下马威,在4比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7分,逆转拿下首局。尽管张继科随后以11比8扳回一局,但第3局,梁靖崑以11比8再次占得先机。第4局两人展开拉锯战,战至10平时,张继科接连出现失误,以10比12憾负,首轮即遭淘汰。

赛后张继科称,5局3胜制的比赛首局很重要,对最终胜负起决定性作用,“我的问题主要还是出在第1局,后面也有些关键球处理得不够精确。”此外,热身不足也是他告负的原因之一。由于1日晚在京参加了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张继科昨天下午才长途奔袭赶到镇江,原本安排于15时开始的比赛也被临时调整至17时进行。张继科到了就匆匆上阵,影响了发挥。“身体反应方面会稍微迟钝一些。社会活动多少会对比赛有一点影响,希望后面的比赛以赛代练吧。”他说。

男队本次直通赛将产生两个2015年苏州世乒赛参赛名额,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由8名队员捉对厮杀,经过3轮较量决出冠军,冠军收获世乒赛入场券。昨天,马龙、许昕、樊振东均战胜对手,而张继科只能寄希望于下一次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