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战胜"潜水艇" "忠心+孝心"不敌"南美核心"

2015年02月03日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巴萨战胜"潜水艇" "忠心+孝心"不敌"南美核心"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21轮上演了一出“忠心+孝心”仍难敌“南美核心”的好戏,巴萨连续两轮反败为胜,在主场以3比2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继续以1分紧咬西甲榜首的皇马。

  第30分钟,马里奥射门打偏,但切里舍夫伸腿将皮球挡入球门,比利亚雷亚尔幸运取得领先。切里舍夫出自皇马青训营,本赛季从皇马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昨天一战,切里舍夫的护腿板上还印着皇马队徽,他的进球,也算是“忠心侍主”,为皇马阻击巴萨。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当地时间1998年2月1日,切里舍夫的父亲迪米特里·切里舍夫跟随希洪竞技做客诺坎普时也曾打进一球,17年后的同一天,儿子小切里舍夫也在诺坎普进球了。

  不过,切里舍夫父子最终都在诺坎普输球了。因为巴萨拥有“MSN”(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的“南美核心”,这颗“心脏”的跳动越来越有力,将成为巴萨新的“冠军的心”。

  昨天,内马尔为巴萨第一次扳平比分,据悉,内马尔正准备与巴萨续约,年薪从600万欧元涨至1200万欧元。

  当然,巴萨的头牌还是梅西,本场他先策动了内马尔的进球,随后自己的头球射门被扑出,但拉菲尼亚补射破门,第55分钟,苏亚雷斯传球,梅西右脚远射破门,帮助巴萨锁定胜局。这是梅西第一次在西甲联赛中用右脚在禁区外打进远射。这也是梅西本赛季西甲的第22球,其中21个运动战进球,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运动战进球最多的。

  梅西和内马尔在2015年已经打进17球,这比皇马全队在2015年打进的15球还要多。此外,虽然苏亚雷斯加盟巴萨19场比赛仅打进5球,不过他正努力配合梅西与内马尔,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助攻梅西进球。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