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队技战术数据列前茅 长传准确率居首

2015年02月03日10:21  
 
原标题:亚洲杯中国队技战术数据列前茅 长传准确率居首

  本届澳大利亚亚洲杯,中国足球队的进步有目共睹,这与球员们自身素质的提高分不开,同时也与众多实力外援涌入中国带动国内球员的成长有关。而最近几年外援提升联赛水平的现象,在本届亚洲杯上体现得更加明显。从亚足联发布的各项数据来看,中国队在很多体现技战术能力的数据方面都名列前茅。

  472.3次

  场均传球

  列第五

  在传球次数上(不包括横传),中国队达到1889次,精确率为85%,位居日本和澳大利亚之后名列第三。此外,中国队以场均472.3次传球排名第5位,与阿联酋和韩国属同一级别。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每场比赛平均传球次数是396次,不过最近两届世界杯得主西班牙和德国队,场均传球次数都是接近或超过700次,可见亚洲球队与世界强队还存在明显的差距。

  63.2%

  长传准确率

  居榜首

  在长传准确率这一项统计中,中国队超过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强队,高居第一位(63.2%)。在一对一体抗和高空球争夺这两个反映身体对抗的数据上,国足均位居前列,高空球争夺能力甚至居第一位。在个人数据方面,孙可在16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进三球,并列射手榜第四名,不过他却打出了3次射门全中目标的100%命中率!

  198万

  人均年薪

  亚洲第一

  此外,从英国媒体最新发布的全球足球联赛球员人均年薪排行榜来看,中超联赛球员以人均年薪近21万英镑(约合1981132人民币)位列世界第15位,亚洲第1位。但是实力要高于中超的日本J2联赛,球员人均年薪约为12.7万英镑,仅排在亚洲第二位。澳超球员人均年薪约为6.5万英镑,排名全球第29位。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