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再曝大手笔 收购全球最大体育转播公司

2015年02月03日13:51  
 
原标题:王健林再曝大手笔 收购全球最大体育转播公司

  本报讯 据《体坛周报》报道,万达集团将在本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全资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据称此次收购的资金超过10亿欧元,这有可能帮助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这是继上个月宣布入股西甲卫冕冠军马竞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投资在体育产业的又一个大手笔。

  盈方体育是全球五大体育营销公司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体育电视内容制作及转播公司。盈方体育的总裁,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现在的东家是伦敦私人股本集团Bridgepoint。国际足联向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授予了2015年至2022年期间在亚洲26个国家及地区足球赛事转播的独家销售权,包括其间的两届世界杯。

  万达收购国际体育产业上游的盈方被认为是其庞大体育战略棋局上的重要一子,这将直接助力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因为冬奥会项目所归属的7个国际体育协会中,盈方代理了其中6个。此外,也可以帮助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并以此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