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10亿欧收购盈方 中国申冬奥及世界杯或受益

2015年02月03日14:1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万达10亿欧收购盈方 中国申冬奥及世界杯或受益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峻)据《体坛周报》透露,本月稍晚时候,万达集团将宣布以10亿欧元全资收购全球最大的体育电视内容制作及转播公司——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鉴于盈方在世界杯和冬奥会两项世界级大赛上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此次收购或将直接助力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并有望成为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契机。

  盈方集团由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的侄子菲利普·布拉特经营。盈方一直手握世界杯最大的一块蛋糕——全球转播权。数据显示,近两届世界杯转播收益分别为15亿和9.7亿欧元。目前,盈方还拥有2015年至2022年期间在亚洲26个国家及地区足球赛事转播的独家销售权,而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销售权也归该公司所有。

  早在去年,受欧洲经济不景气影响,盈方意欲转让。最终万达以10亿欧元的出价战胜全球10多家竞争对手,这也是继上月宣布入股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后,王健林和他的万达集团又一个大手笔。多年来,包括央视以及网络媒体,都是从有代理权的体育经济公司手上花巨资买转播权,而这一次,万达一跃占有了上游资源,也使中国的体育产业跨出了一大步。

  万达入主盈方,可能将直接助力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盈方在冬季项目上具有全球领先的市场话语权,冬奥会7个国际体育协会中,盈方代理了其中6个。如果申办成功,盈方的资源也可以对中国冬季项目发展、中国冬季体育开展产生积极作用。

  万达收购盈方,对中国足球的潜在影响也不容小觑。FIFA主席布拉特曾多次表示希望中国申办世界杯,虽然2022年世界杯由卡塔尔举办,按各大洲轮办原则,2026年世界杯将很难落户中国。但万达收购盈方后,可以成为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契机,凭借盈方与世界足球权力人物的声音通道,中国足球拥有了了解、改变甚至制订规则的机会,最终搭上世界杯直通车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