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10亿欧收购盈方 家门口看世界杯不再是梦

2015年02月03日14:18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万达10亿欧收购盈方 家门口看世界杯不再是梦

  万达10亿欧元收购盈方公司

  电影院看3D奥运会 更便宜

  家门口看世界杯 不是梦

  继4500万欧元认购马德里竞技20%的股份后,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再次在体育市场上祭出大手笔。昨日,万达正式宣布全资收购瑞士盈方体育传媒有限公司(Infront Sports &Media),收购资金将达到10亿欧元。

  万达收购盈方所给中国体育带来的震动,远远不是收购马德里抑或是赞助中国足球所能相比的。盈方公司在世界体育领域上所拥有的雄厚资源,将使得更多的洲际性赛事有望落户中国。除了他们在冬季项目上的独特优势能够直接力助北京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之外,人们最关心的世界杯也很有可能成为现实。2026年,也许我们就能在家门口欣赏世界杯,这是何等令人心动的事啊!

  为什么盈方

  如此重要?

  盈方的名字在中国体育界里绝不陌生,盈方中国曾一度垄断了中国足球和篮球两大项目的职业联赛运营和国家队赞助。然而,盈方中国在中国体育界的运营,只不过是这家全球五大体育营销公司所享有资源的九牛一毛。他们在冬奥会、FIFA(国际足联)上的特殊资源,可以说正是万达收购他们的重要原因。

  6大冬季项目

  代理权

  在冬奥会项目所归属的7个国际体育协会中,盈方代理了其中的6个,包括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国际滑雪联合会(FIS)、国际冬季两项联盟(IBU)、国际有舵雪橇和平底雪橇联合会(FIBT)、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FIL)、国际冰壶联合会(WCF)。并为众多重要体育组织提供服务。

  未来两届世界杯

  转播销售

  盈方公司如今负责国际足联包括世界杯在内的、在亚洲26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赛事转播独家销售权,先前是2010年和2014年两届世界杯赛,在2015至2022年期间,2018年以及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销售权也归该公司所有。此外,包括联合会杯、各级青少年世界锦标赛也都属于盈方转播权的范围内。

  盈方总裁

  乃布拉特侄子

  盈方总裁菲利普·布拉特正是现任FIFA主席布拉特的侄子,在国际足坛也一直认为,盈方之所以能够拿到FIFA的独家转播销售权和诸多实惠,正是因为两人之间的家族关系。不过,小布拉特最开始只是盈方的打工仔,但他成功的引入伦敦私人股本公司全资收购盈方后,才获得了实际的话语权。无论如何,布拉特在FIFA的地位动摇与否,对盈方的影响并不大。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