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为球队牺牲个人数据 与C罗进球PK中持续走低

2015年02月03日14: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梅西为球队牺牲个人数据 与C罗进球PK中持续走低

  梅西被C罗完爆?至少从数据上来看是这样的,本赛季西甲21轮战罢,C罗已经进了28个球,而梅西只有22个球。尽管也有梅西的支持者认为,C罗的进球中有8个点球,而梅西只有一个,但自从创下单个自然年91球的纪录之后,梅西在与C罗的进球PK中持续走低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未来也许会越来越明显。

  梅西进球数据下滑的根本原因,在于他把相当一部分精力放在了传球上。本赛季至今,梅西在各项赛事打进了32个球,同时还有14次助攻,也就是说,巴萨93粒进球中一半都是梅西制造的。数据上能看到的还不能说明问题,中场少了哈维和伊涅斯塔,如今巴萨只能指望拉基蒂奇,甚至是布斯克茨来传球。在此情况下,梅西不得不在很多时候回撤中场组织进攻,既当爹又当妈。相对于C罗,梅西承担的责任更大,这就决定了他不可能成为一个单纯的“射门员”角色。

  当然,梅西的后撤让内马尔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在苏亚雷斯迟迟打不开进球账户的情况下,内马尔在本赛季成为巴萨一个突出的火力点。本赛季至今,内马尔已经打进15球,而且都是实打实的运动战进球。有了“苏神”的策应和梅西的传球,跑位飘忽的内马尔会有更多的机会,2015年,他和梅西的组合已经打进了17球,比皇马全队的进球数还多了两个。

  自从瓜迪奥拉离开球队,巴萨在近几年陷入了困境,战绩低迷自不必说,就连曾经征服世界足坛的传控战术也屡屡碰壁,继续墨守成规只有死路一条。不管情不情愿,为了巴萨的未来,梅西都必须在个人数据上作出牺牲。而且,这对梅西而言也是一次正名的机会。过去,人们都会说:你想刷助攻吗?好!把球传给梅西!现在,这句话或许要改为:你想刷进球吗?好!等着梅西的传球!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