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足球规则修改提案月底讨论 或增"第四替补"

2015年02月03日14: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多项足球规则修改提案月底讨论 或增"第四替补"

  国际足联专门负责制定足球规则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将于28日召开会议,讨论多个规则修改提议,其中包括是否在加时赛阶段增加一名替补球员的问题,也就是所谓的增加“第四替补”的问题。

  相关提案说,在加时赛阶段的30分钟内,球员的疲劳程度和受伤情况会大大影响球队的表现,因此球队应该在加时赛阶段多换上一名替补球员。这个提案得到了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的支持。

  当然,这次会议将要讨论的提案有很多,另外一条备受关注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去年巴西世界杯上提出的。他认为应该引入视频回放技术以帮助裁判更公正地对场上情况做出判断。

  在IFAB2日公开的内容中,各种修改足球比赛规则的提案五花八门。比如美国足球协会就提出,应该给场边的第四裁判一个计时器,让他来协助主裁判更精确地计算比赛时间。

  此外,还有人提出对于后卫的红牌处罚太过严厉,一旦在自家禁区吃到红牌,就面临着点球、球员被罚下并且被禁赛的三重处罚,应该略微放宽对红牌的处罚。还有提案建议,在青少年的比赛中在黄牌与红牌之间可以设立另外一个处罚,比如像冰球比赛一样,在一段时间内禁止犯规的球员上场。

  如果这些提案最后得到通过的话,将会于7月开始生效。IFAB的成员包括了国际足联和英国四家足球协会(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的代表。从去年开始,IFAB打开大门,开始听取裁判委员会和世界范围内相关足球专家的建议。

  新华网苏黎世2月2日体育专电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