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选拔赛张继科遭淘汰 称主要问题出在第一局

2015年02月03日14:5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男乒选拔赛张继科遭淘汰 称主要问题出在第一局

  今天下午,国乒男单8员战将展开了直通选拔赛1/4决赛的争夺。由于前一天晚上出席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张继科直到今天上午才抵达镇江。缺少适应性训练的他,被不满19岁的小将梁靖崑以3:1拼出局,爆出最大冷门。而许昕同样经历严峻考验,好在他顶住压力以3:2力克尚坤。另外两场比赛中,马龙以3:0战胜郝帅,樊振东以3:0战胜闫安。今天的半决赛中,马龙将迎战梁靖崑,许昕对阵樊振东。

  张继科与梁靖崑的比赛原本安排在第二场进行,但是由于张继科当天上午才抵达赛地,为了给他留出热身的时间,他的比赛被临时调整至最后一场。7:11,当他输了第一局时,很多人都以为这只是意外。特别是在他以11:8扳回一局时,人们一致认为他能上演逆转。然而,他随后以8:11再丢一局。第四局,梁靖崑以10:9拿到赛点,张继科将比分追平。梁靖崑以11:10再次拿到赛点,这一次张继科未能扳回局势,以10:12告负。“今天的问题主要还是出在第一局,自己曾经7:4领先。因为5局3胜的赛制比较短,所以第一局的胜负对最后的结果有决定性的影响。第四局10:10的时候有个机会球也没有拉到,这说明我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显得不够精确。”张继科也承认,参加社会活动确实对他有些影响,长途奔袭使得人有些疲惫,身体反应略显迟钝。他表示,会尽快调整状态,在随后的比赛中以赛代练。特派记者 苏娅辉

  (本报镇江2月2日电)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