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承认参加北京世锦赛机会渺茫:但我还年轻

2015年02月03日15:1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刘翔承认参加北京世锦赛机会渺茫:但我还年轻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飞人”刘翔3日在北京亲口承认,他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机会非常渺茫。

  刘翔当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出席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倒计时200天活动时,向媒体证实了自己能否参赛的可能性。

  “我想,参加北京世锦赛的机会不大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刘翔平静地说,“但不管以什么样的身份,我一定会来北京世锦赛的。世锦赛对于每个运动员都是非常好的契机,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作为中国田径运动曾经的代言人,刘翔是亚洲田径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室内室外世锦赛冠军、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

  但自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受伤后,“飞人“在近两年多的时间一直远离赛场。刘翔能否再次出山,依然吸引着外界的目光。

  谈及田径世锦赛的经历,刘翔坦言,“我参加了五届世锦赛,最大的变化就是一开始以新人身份出战,加西亚、杰克逊他们都是我偶像。但随着实力(提升),到2007年大阪世锦赛终于拿到金牌,我对自己世锦赛的表现非常满意。”

  “战胜偶像是不是很爽?”

  对于记者们的追问,刘翔之前还挂在嘴边的笑容,突然消失了。“这是规律,不觉得很爽。”

  “其实有点心疼他们,有点舍不得,每个运动员都会有巅峰和低谷,不能说赢了30多岁的他们就很爽,我心里很尊重他们,我珍惜每一次和每一位运动员同场竞技的机会。”刘翔说。

  2008年8月18日,正是在这片场地,出战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刘翔右脚跟腱伤复发,中途退出比赛。

  尽管时光已过去近7年,当被问及参加奥运会与世锦赛的不同感受时,刘翔的表情充满“纠结”。

  他望着发布厅的天花板,摇了摇头说,“奥运会比单项赛压力大很多。因为你是穿着带有五星红旗的国服出场,有种荣誉感和责任感。”

  “我那时想的,首先就是比出好成绩。”

  如今,在伤病与年龄的共同作用下,32岁的刘翔能否再战一届世锦赛,几乎成了田径迷遥不可及的梦想。

  “其实我觉得我还是个年轻运动员,因为我的心一直很年轻。希望运动员们能好好享受田径带来的快乐,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鸟巢’这个舞台绽放自己。”刘翔说。

  两天前,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向媒体透露,刘翔现在仍在训练,“但到目前为止,他的成绩还未达标。”

  作为仅次于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的第三大国际体育赛事,田径世锦赛是国际田联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单项赛事。今年8月22日,首次落户中国的这项赛事将于国家体育场拉开战幕,继北京奥运会后,世界田坛巨星将再度聚首“鸟巢”。(完)

(责编: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