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雪、赵宏博夫妇担任2015花滑世锦赛形象大使

2015年02月03日15:2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申雪、赵宏博夫妇担任2015花滑世锦赛形象大使

  中新社上海2月3日电 (韦柳)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进入50天倒数计时。上海市副市长、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3日为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申雪、赵宏博夫妇颁发2015花滑世锦赛形象大使聘书。

  “能够为冰雪项目发展出一份力”,申雪表示非常开心,在当天的会场一角不时拿起手机与赵宏博自拍。尽管“曾经7次站上世锦赛舞台、3次听到国歌奏响”,但始终没能赶上“在家门口参加像世锦赛这样的高水平赛事”。此番能够以“东道主”身份见证并参与这样的盛会,申雪称这是一次“人生难得的机会”。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创始于1896年,是国际滑联(ISU)最重大的花滑年度赛事。迄今为止,中国运动员共6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其中包括双人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

  值得一提的是,庞清、佟健自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就一直处于休整期,而本届世锦赛或将是此番二人复出后的最后一战。赵宏博当天透露,庞清、佟健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他俩的状态甚至比索契冬奥会之前还要好”。

  本次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单项冰上赛事。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杨东此前曾评价称:“这不仅是世界优秀花样滑冰运动员同场竞技的盛会,更是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前的一次充分展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