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足坛传奇卡希尔宣布加盟上海申花

2015年02月03日13: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足坛传奇卡希尔宣布加盟上海申花

  澳大利亚足坛传奇蒂姆·卡希尔澳大利亚东部时间3日上午宣布,他将离开现在效力的美国纽约红牛队,加盟中超上海申花队。

  卡希尔在接受福克斯体育台采访时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说,他曾经在英超效力,战绩不错,也在美国踢球,非常喜欢纽约红牛队。选择中国是因为中国是一个新兴的足球市场。

  “我们(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中国队的那场比赛,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观众观看。而且我是那种愿意拥抱不同文化、喜欢尝试新鲜生活的人。作为足球运动员,我想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尝试不同的联赛,我觉得这很令人兴奋。”

  他还说,自己已经到了“在保持高水平比赛的同时回馈足球运动的年纪”。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比赛中,澳大利亚队首次赢得冠军,卡希尔攻入三球,列射手榜第四位。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卡希尔在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攻入的一粒“世界波”可列入世界杯最佳进球之一。虽然1979年12月出生的卡希尔今年已经35岁,但鉴于他近期的神勇状态,且他与纽约红牛俱乐部3年合同已到期,众多俱乐部在亚洲杯赛结束后纷至沓来,其中包括“老东家”埃弗顿、卡塔尔和阿联酋的俱乐部,以及中超俱乐部上海申花。

  卡希尔出生于澳大利亚悉尼,父亲是澳大利亚人,母亲是萨摩亚人。他于1997年离开悉尼联队前往英国发展,加盟英冠俱乐部米尔沃。2004年,米尔沃在足总杯赛中表现突出,打入决赛,虽然球队最终负于曼联,但卡希尔脱颖而出,当年被召至英超俱乐部埃弗顿麾下。

  2004年至2012年,卡希尔在埃弗顿效力8年,将职业生涯最黄金的部分贡献给了埃弗顿。在代表埃弗顿出场的268场比赛中,卡希尔共取得68粒进球。2012年,32岁的卡希尔改投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俱乐部红牛队,此举被解读为他正慢慢向退役过渡。但从去年世界杯和今年亚洲杯的表现来看,卡希尔宝刀不老,仍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灵魂人物。(记者徐海静)

(责编:林露、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