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北京女篮冲向总决赛 主帅做好困难准备

2015年02月03日17: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WCBA:北京女篮冲向总决赛 主帅做好困难准备

  北京首钢女篮今晚于南京与江苏永联女篮打响2014至2015赛季WCBA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这是北京女篮向总决赛发起冲击的第一步。也许北京队常规赛四战三胜江苏队增添了淘汰对手的信心,但本赛季逐渐崛起的江苏队早已不是曾经的弱队。因此,北京队主帅许利民坦言,自己已经做好了打满五场的准备。

  本赛季北京队与江苏队碰过四次,取得三次胜利,分别是主场以73比62取胜和70比60取胜,客场以84比57取胜,但是唯一一场失利给全队敲响警钟。那场比赛中,北京队居然客场以49比78大比分脆败于江苏队,这也开创了许利民执教北京女篮10年来输给江苏队最大比分的先河。

  江苏队技术全面,外线能力突出,而且本赛季气势逼人。她们还在主场以94比62这一32分的巨大优势击败了卫冕冠军山西女篮,1/4决赛以总比分2比0淘汰上赛季四强队伍上海宝山女篮,挺进四强,的确是实力使然。

  然而,即便如此,崛起的江苏队也未必真能引起全队的足够重视。许利民说:“半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因为我们常规赛排名靠前,由此比江苏队多一个主场。半决赛顺序是,江苏队先打一个主场,然后我们连续打两个主场,接着江苏队再打一个主场,我们最后还拥有一个主场。因为我们比对手多一个主场,反而会让队员拥有一种懈怠,总认为自己占据优势。其实,少一个主场的江苏队反而会放手一搏,尤其是她们的第一个主场。我虽然做了细致的赛前工作,但队员能否坚决执行还是未知数。所以,我真的做好了打满五场的准备,这绝对不是什么谦虚。”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