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顿给姚明篮球俱乐部学员上课:大手教小手

2015年02月03日17:2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佩顿给姚明篮球俱乐部学员上课:大手教小手

  “希望你们享受篮球运动的快乐。”拥有NBA总冠军戒指、名人堂球员的“手套”佩顿亲切地说,姚明篮球俱乐部的第一批小学员,开心地鼓起掌。

  昨天下午,NBA姚明篮球俱乐部在源深体育中心篮球公园启动冬季训练营,第一堂课由佩顿上,他亲自传授了当年驰骋NBA赛场的“绝活”,还同姚明以及NBA中国CEO舒德伟一齐送上“NBA羊年贺岁”的专属红包,祝福大家羊年快乐。

  在球场上,佩顿和姚明亲身示范了篮球基础技术动作,并一起进行了简单的篮球投篮游戏。佩顿故意将球投歪,却为投进球的孩子们拼命鼓掌加油。

  训练课结束后,孩子们还获得了与佩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人问佩顿谁是他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强大对手时,佩顿坦言,斯托克顿是他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比较难对付的家伙,他是一名伟大的后卫。

  启动仪式上,NBA关怀行动还为来自闸北区启慧学校和长宁区初级职业技术学校的特奥青少年举办了一堂训练营。

  姚明接管上海男篮5个赛季以来,上海篮球后备人才的匮乏一直是个问题。开办NBA姚明篮球俱乐部,是姚明的一个梦想。

  开营式首日就迎来大牌教练,令孩子们大呼过瘾。佩顿坦言,“今后只要姚明邀请我,我随时愿意来给孩子们上课。”

  带球撞人、三步上篮,让总冠军球员给孩子们传授专业的篮球技巧,是不是还太早?姚明笑言,“寒假培训班的目的,是鼓励孩子们从温室中走出来,投入篮球训练,学会和同龄人交流、合作。”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责编:林露、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