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体坛明星那些事儿:林丹想当爹 刘翔或退役

2015年02月03日17:5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2015体坛明星那些事儿:林丹想当爹 刘翔或退役

  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前日晚在京举行,颁奖现场星光熠熠,李娜、姚明、林丹等中国体育界代表性人物齐聚一堂。原本,奖项的颁发是当晚现场的主题和看点,但却被诸多场外话题“抢”了头条。

  李娜复出

  可能性:0未来可能成为教练

  可能性:0

  未来可能成为教练

  由于每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几乎都与澳网“撞车”,因此李娜此前两度获奖时都未能到现场领奖。如今退了役,李娜也终于有机会来到盛典现场。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的娜姐在发表感言时,台下有观众大声向她示爱,李娜则笑着称:“可我只爱姜山,怎么办?”幽默的回答也逗笑了全场的观众。当主持人询问李娜是否会在生完孩子后复出时,她坚决地表示肯定不会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回来。似乎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主持人又接着问道:“小威比你大一岁,但是依然在打球,你怎么看?”李娜则幽默地回答道:“但是我现在是两个人(指她与她的孩子)。”

  在李娜退役之后,关于其是否会复出这一话题一直被热议,退役之初李娜就多次予以否认,此次也再度坚决否认,可以说是关上了复出的那扇门。不过,与之前相比,此次娜姐的回答值得玩味。之前娜姐都是直截了当地否认,而此次则是称不会再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回来。也就是说,她可能以其他身份回归职业网坛,例如以教练的身份。在职业网坛,有许多世界级的球员在退役后都成为了名教练,也许未来有一天,李娜也会如此。

  中国女排成最大赢家

  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

  中国女排成最大赢家

  在前晚举行的2014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中国女排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先后拿到了三个奖项。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国女排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无比来形容。意大利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拿到亚军——这是16年来中国女排的最好成绩,也是10多年来中国女排的最好时代,银牌可以说泛着金光。颁奖典礼第一个颁发的是最佳新人奖,获得提名的有亚运游泳“四金王”沈铎、亚运蝶泳冠军陈欣怡、女排选手袁心玥以及体操选手刘洋和网球运动员徐诗霖。最终,袁心玥拿到了这一奖项。由于正在随队参加女排总决赛,此次袁心玥未能到场,她在接受现场主持人电话采访时表示十分激动能够获奖。最佳教练的评选中除了郎平之外,其余教练也都是冠军教头,卡洛斯帮助李娜到了生涯第二座大满贯,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带队在冬奥会成绩优异,郎指导能力压这些冠军教练拿到最佳教练奖,可见女排世锦赛亚军也是分量十足。在最佳团队的评选中,中国女排获奖没有多大悬念。

  另外几个奖项中,最佳组合奖颁给了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的男子4x100米接力组合,最佳突破奖颁给了中国冬奥史上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获得者张虹,最佳男运动员获得者是如今人气超旺的宁泽涛,评委会大奖颁给了去年退役的李娜。

  林丹当爹

  可能性:60%赛事活动影响“造人”

  可能性:60%

  赛事活动影响“造人”

  最佳组合奖的颁奖嘉宾是林丹与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白岩松不愧是央视名嘴,在台上妙语连珠,身旁的林丹则成了他调侃的对象。由于颁发的是最佳组合奖,白岩松也询问林丹和妻子谢杏芳要是组成双打会如何,林丹表示李永波主教练肯定不会让他俩打双打,因为他无论是双打还是混双都打得很烂。此时白岩松接话道:“怪不得你的名字叫林丹(单),那希望你俩的孩子能叫林双吧。”说到孩子,白岩松询问林丹是否羡慕即将当妈妈的李娜,林丹称他很羡慕也很期待,希望2015年能够有自己的小孩。

  2012年9月,林丹与谢杏芳在北京举行了婚礼。不过,由于没有退役,且国羽一直没有人能接替他的一哥位置,所以林丹更多的时间都是在球场和训练场度过的。林丹此次表示希望在2015年有自己的小孩,但由于刚刚新签了商业赞助合同,加之要打一系列比赛,所以能否如愿还是个未知数。

  本组稿件由记者闫斌采写

  刘翔退役

  可能性:80%世锦赛是最好时机

  可能性:80%

  世锦赛是最好时机

  此次颁奖典礼,姚明、李娜都来到了现场,但“姚刘李时代”的另一位主角刘翔没有出现在现场。主持人张斌表示,他们联系过刘翔,刘翔也特别想来,甚至还探讨过在现场唱哪首歌,“但后来也就没有了后来,他(刘翔)说‘明年吧’。”“我们特别希望能给刘翔一个舞台、一个契机,让他在结束运动生涯的时候跟我们说一声再见,我们也跟他说一声再见。如果这个日子存在的话,我认为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就是一个挺好的机会。刘翔,真的别放弃。穿起钉鞋,试着跑起来。也许2015年8月份就是你向所有人说再见特别好的机会。”张斌的话很动情,也似乎有所指。

  无疑,尽管昔日取得了无数辉煌,但现在的刘翔的确很难再“飞翔”,伤病已经让他退出世界甚至是亚洲顶级,退役是早晚的事,而在家门口举行的田径世锦赛,无疑是一个最合适的舞台。记者从中国田协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刘翔如今正在积极训练,备战今年的世锦赛。此次世锦赛国内运动员需要按照田协的选拔赛办法、达到国际田联的标准才能参赛,到目前为止刘翔的成绩还没有达到要求。

 

(责编:林露、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