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德甲明上演单固奖焦点战 拜仁力争走出阴影

2015年02月03日19: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力争走出阴影

  北京时间明晨,德甲第19轮将上演一场竞彩单固奖焦点战,领头羊拜仁在主场迎战绰号矿工的沙尔克04。拜仁冬歇期后上轮在客场1比4惨败给沃尔夫斯堡,目前对沃尔夫斯堡的领先优势已经缩小至8分,因此本轮他们要力争走出上轮惨败的阴影。

  在目前的德甲积分榜上,主队拜仁以14胜3平1负积45分、进42球失8球排名榜首,领先位列次席的沃尔夫斯堡8分。客队沙尔克04以9胜3平6负积30分、进29球失21球,位列第4。上轮德甲,拜仁客场1比4惨败给沃尔夫斯堡,此前德甲8连胜的强劲势头就此终结。而沙尔克上轮在主场一球小胜汉诺威,近3轮联赛2胜1平保持不败。

  本赛季,拜仁在主场的战绩为9战全胜、进27球失2球,在德甲18队中高居榜首。而沙尔克的客场战绩仅为3胜5负,进12球失12球,排名第7。因此沙尔克想要在客场赢球,难度不小。值得注意的是,沙尔克本赛季在客场没有平局。

  需要强调的是,在以往的比赛中,拜仁通过高位拦截和精准控球,经常会让对手疲于奔命,自己的防守压力也减轻不少。但在上轮惨败沃尔夫斯堡一战中,拜仁却吃尽了苦头,他们没有对对手凶狠的逼抢做好充足准备。作为拜仁单后幺,哈维·阿隆索显得独木难支,拜仁中场丢球次数频繁,此消彼长的结果就是对手能够从容踢出高效反击。拜仁的四个丢球中,有三个是利用反击直接打入的。

  随着赛季的深入进行,拜仁的后幺问题也会日益突出。目前,施魏因斯泰格在复出后,威力主要体现在进攻中。如果不能让施魏因斯泰格与阿隆索在防守中形成默契,拜仁的中场就难以得到有效的保护,防线的弊病会更容易暴露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喀麦隆在非洲杯小组赛上垫底出局,客队沙尔克的喀麦隆国脚、攻击线上的大将舒波莫廷将返回沙尔克,不过他想要在对垒拜仁的比赛中立即出场,恐怕概率比较小。(杨子)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