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选拔赛:樊振东获男队首个参赛名额

2015年02月03日19:3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直通"苏州选拔赛:樊振东获男队首个参赛名额

  中新社镇江2月3日电 (王曦 田雯)2015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男单决赛3日在江苏镇江落下战幕。樊振东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马龙,拿到男队的第一个世乒赛参赛名额。

  樊振东在半决赛以3:1战胜现世界第一许昕,与马龙会师决赛。后者苦战五局,一度在决胜局0:6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上演翻盘好戏,3:2惊险击败本次选拔赛最大“黑马”,年仅19岁的梁靖崑。

  此役,樊振东一上来便以9:11先丢一局,不过这并未影响到国乒“希望之星”的心态,他很快调整状态,凭借落点刁钻的接发球,随后以11:9、11:5、11:8连下三城,率先拿到男队首个世乒赛参赛资格。

  赛后,难掩兴奋之情的樊振东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直通”选拔,由于前两次都输了,因此这回憋足了劲,特别渴望赢得冠军。“赛前就有一些积极的想法,感觉自己可以赢得冠军,这对于后面的比赛非常有帮助。”

  他告诉记者,与第一次“懵懵懂懂就输了球”相比,第二次出战世乒赛单项比赛,自己希望能够走得更远。“希望今天的这个冠军能够给我增加信心,在世乒赛上有更好发挥。”

  输球的马龙认为,年轻队员的成长非常迅速,比赛过程非常艰难。他认为,樊振东对于比赛的适应力无疑比自己更强一些。

  国家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从去年以3个0:3分别输给马龙、张继科、许昕,但如今接连战胜许昕和马龙,樊振东的成长有目共睹,而他赢球的关键就是扎实的基本功。

  刘国梁强调,世界乒坛在进入“塑料球时代”后,新球的使用对于樊振东成绩的提高确实有一定帮助。但他同时也指出,塑料球其实对每位运动员都是巨大的机会,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正是希望所有中国队队员彼此学习,发现自身的发展空间。

  同日,女队选拔赛也拉开战幕。丁宁、陈梦在分别战胜李晓丹、车晓曦后,会师明天的女单半决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