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3-1胜马龙 获世乒赛中国男队首张入场券

2015年02月03日20: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樊振东3-1胜马龙 获世乒赛中国男队首张入场券

  新华网镇江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樊振东3日在决赛中以3:1击败马龙,获得国乒“直通苏州”选拔赛男队第一轮淘汰赛冠军,从而将世乒赛男队首张入场券收入囊中。

  男队当日进行了第一轮淘汰赛的半决赛和决赛。率先开始的马龙与梁靖崑之间的半决赛格外精彩,前一天战胜张继科的小将梁靖崑险些再次制造惊喜,他在局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抗压能力更强的马龙连扳三局逆转。

  另一场半决赛,主管教练同为吴敬平的樊振东和许昕上演“同室操戈”。樊振东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1战胜许昕,得到了与马龙对决的机会。

  决赛中,樊振东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在马龙以11:9先下一城后,樊振东依靠凶猛的进攻逐渐占据上风,双方的精彩对攻战让现场观众看得直呼过瘾。樊振东以11:9和11:5连扳两局。第四局,在马龙回球出界后,樊振东以11:8赢得胜利。

  “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与马龙打也是非常熟悉了。但一上来他有一定的变化,第一局输了感觉有些可惜。第二局自己在困难时能咬下来,后面三、四局的发挥就更加轻松了,”樊振东在夺冠后说。

  此次“直通苏州”选拔赛男队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共有11名队员参加,两个阶段的冠军均能获得一张世乒赛的入场券。在樊振东夺得第一轮淘汰赛冠军后,男队进行了第二轮淘汰赛的抽签仪式:马龙对阵崔庆磊,梁靖崑对阵许昕,方博对阵徐晨皓,郝帅对阵张继科。

  马龙表示,自己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比赛与平时训练感觉不一样,包括之前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冬训,这次比赛主要还是慢慢找到感觉。

  共有8人参赛的女队淘汰赛当日进行了两场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毫无悬念地以3:0击败李晓丹,陈梦则以3:1战胜车晓曦。丁宁和陈梦将在半决赛中碰面。

  “今天是第一场比赛,自己一上来还挺紧张的,对于比赛场地还不是很适应,两个人今天打得都有些拘谨,”丁宁说。对于女队此次唯一的晋级名额,她表示,会全力争取。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