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男排夺季军普瑞斯先致歉 自评比赛表现平平

2015年02月04日09: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排夺季军普瑞斯先致歉 自评比赛表现平平

晨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昕)苦战五局的北京汽车男排昨日以3比2在客场逆转江苏男排,大比分2比0获得2014至2015赛季男排联赛季军。

以18比25、26比28输掉前两局比赛后,主教练李牧在局间休息时场边给队员开了个小会。手握两局,胜利在望的江苏男排则在场边轻松休整。这个暂停成为比赛转折点,第三局开始,在前两局一传不稳,进攻低效的北京队找回手感,以25比21、25比20连扳两局。关键决胜局,北京队顶住心理压力以20比18拿下比赛。

五局大战,北京队找回卫冕冠军昔日场上激情。李牧赛后直言队员们尽力了,“本场比赛我们很吃力,队员没有进入状态,后面还是大家顶住压力拿下比赛。”获得季军,外援普瑞斯赛后第一时间向主教练道歉,“我想向他道歉,因为我本场比赛表现并不好,好在我们最后赢下了比赛。”在他看来,季军的比赛不算漂亮,但3比2的比分足够铭记。

“这是我所有职业联赛最享受的一个赛季,我享受到了排球带给我的快乐。”普瑞斯说。除了美国小伙,塞尔维亚人内马尼亚的表现可圈可点,得到20分,成为取胜的关键。除了胜利,让人感动的是昔日的北京男排精神归来,在决胜局16次打平的焦灼状态下,北京队顶住巨大压力,赢下比赛。赛后队员忍不住放言,“昔日的北京队又回来了。”

从夺冠热门到最终收获季军,李牧经历了足够煎熬的三个月。展望下赛季,他表示最重要的是沟通,“我们有很多经验需要总结,无论从队伍还是目标的定位。下个赛季,外援选择目标制定,我们都会和俱乐部有一个更细致地沟通,吸取教训,明年再来。”老将康慷和主帅异口同声。

(责编:实习生王奥博、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