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击败上海队 时隔13年重夺联赛冠军

2015年02月03日23: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八一女排击败上海队 时隔13年重夺联赛冠军

中新社深圳2月3日电(王昊)随着八一女排在主场3:0横扫上海队,2014至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3日在深圳就此落幕,八一女排最终以总比分3:1力克对手,时隔13年重新登上联赛之巅。

作为国内女排赛场的两支传统劲旅,上海队和八一队在本赛季的联赛中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双双会师今年的决赛。前两场比赛中,整体实力更为强大的八一队取得全胜,率先拿到赛点。不过在随后的第三场比赛中,背水一战的上海队客场3:0击败心理压力过大的八一队,扳回一城,也为今晚的这场比赛增加了悬念。

当日的这场对决,坐拥杨珺菁、袁心玥、沈静思几大国手的八一队,在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重新找回了最初两场比赛时的状态,他们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翻盘机会,很快就以25:10、25:20、25:17连下三城,赢得胜利。反观上海队,尽管阵中拥有攻塞纳·尤西奇、科祖赫两大强力外援,但因进攻线路受阻,导致其多变的技战术完全发挥不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八一队主教练俞觉敏成为中国排球历史上首位率队夺取男、女排联赛冠军的主教练,也是继原恒大女排职业教练郎平后,第二位取得联赛总冠军的职业教练。

此前4个赛季财大气粗的广东恒大女排,在功勋主帅郎平离开后,由于常规赛注资缩水和停招外援,本赛季风光不再,最终仅名列第12位。

至此,2014至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落下战幕。八一、上海,江苏、浙江分列一至四名,北京、福建、天津、辽宁位列六至八位。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