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广东目标重夺总冠军 战绩虽好不能轻视东莞

 黄维

2015年02月04日08:0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阿联:广东目标重夺总冠军 战绩虽好不能轻视东莞

2月3日下午,广东宏远球员易建联和珠江啤酒在东莞签约,成为这个品牌的代言人。而恰逢CBA季后赛开赛前夕,易建联也谈了球队对季后赛的准备以及自己的看法。阿联坦言,无论是自己和球队,对季后赛都要拼,目标则是重夺总冠军。

季后赛寄望重回巅峰

签约仪式简约而隆重,现场的大屏幕一直播放着阿联给该品牌拍摄的广告片,他在广告中身穿红色球衣,突破、扣篮,显得无所不能。看着自己在广告中的勇猛形象,阿联显得心情不错。

CBA季后赛的大幕即将拉开,阿联也和记者谈起了对接下来的比赛的看法。“真正的重要时刻就要来了。”阿联严肃地表示,“不止是我们,包括其他球队,季后赛的准备和状态都会和常规赛不一样,每场球对大家来说都是很关键的。”随后,阿联还回忆起自己的篮球生涯,“我进队第一年得了亚军(2002~2003赛季),随后球队三连冠,后来拿了很多冠军。不管是卫冕者的角色,还是赛季失利后卷土重来,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冠军。”

全力准备“东莞德比”

阿联透露,球队2月2日才从最后一个客场(杭州)刚回来,现在已经开始马不停蹄地准备季后赛首轮比赛了。

对于同城兄弟东莞新世纪,阿联坦言,和东莞队相互都很了解。“这几天我们通过训练加强防守、提升进攻的流畅性。每一场球我们都要做好充分准备。”

“和新世纪这么多年交手,国内球员都比较熟悉。”阿联说,虽然宏远和新世纪的历史交锋记录一直占优,但他强调,“不要用过往一些战绩来麻木自己,让球员太过自信。如果稍有放松,会影响到整个系列赛。”

宏远新外援阿德里恩和球队的磨合情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阿联表示,阿德里恩一直在努力和球队融合,但还有一些东西要通过比赛加强。“还不能说他100%融入了球队,但通过这几场比赛,他的个人特点越来越明显,篮板球保护、冲抢、篮下的防守能力还是比较突出的。连续两场球都有十几个篮板球进账。”阿联补充说,“他对我们的内线给予了很大帮助。”

2月6日晚上,宏远将和新世纪在大朗展开季后赛首战。

体坛导视

2月4日星期三(含次日上午)

11:00 NBA 勇士VS国王●■

14:35 国乒“直通苏州”选拔赛●

次日

03:35 西甲补赛 皇马VS塞维利亚

08:30 NBA 奇才VS老鹰

●CCTV-5;■广东体育

注:均为直播,以电视台实际播出为准。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