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总比分3:1胜上海 时隔13年联赛再加冕

2015年02月04日08: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八一女排总比分3:1胜上海 时隔13年联赛再加冕

在3日晚进行的2014-2015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的第四场较量中,八一队直落三局击败上海队,以总比分3:1夺得冠军。这是八一女排时隔13年再次联赛加冕。

随着刘晏含的最后一扣重重砸在地板上,八一队的姑娘们高高跃起,抱成一团。在2001-2002年夺得冠军以后的13年里,八一队曾4次获得亚军,两次获得季军。

在总决赛的前两个客场以两个3:1战胜上海队拿到了冠军点后,八一队回到主场的首战却以0:3告负。

当晚八一队力求锁定冠军,而上海队背水一战,也期望创造奇迹。

首局比赛,趁上海女排立足未稳,八一队很快建立12:8的领先优势。此后,袁心玥的拦网成功抑制了上海队的进攻,八一队乘胜追击,以25:10先下一城。

第二局上海队的状态有所回升,双方一路战至5:5平,上海队却因为踩线和触网送给八一队2分。八一队趁机扩大领先优势,并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八一队首先取得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上海队将比分扳成8:8。关键时刻,上海队再次陷入失误怪圈,八一队抓住机会连得5分再次建立了13:8的领先优势。此后八一队统治了比赛,袁心玥的反击让本队获得24:15的领先,拿到了冠军点。虽然上海队扳回2分,但刘晏含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7。

袁心玥两天前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中当选“最佳新人”,此战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为八一队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我觉得这场的表现归功于上一场的失利,我们总结了上一场的教训,总结了上一场的拦网。这次能拿下冠军,努力和幸运都有,很难得我们这批人能聚在一块,年轻永不止步吧,”这位18岁的姑娘在赛后说。

(记者王浩明、毛思倩)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